開眼電影 ﹥意外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延伸閱讀

小紅

這沒有違反任何法律,任何狗屁法律都沒有,我查過了。

當蜜兒芮德海斯決定買下三塊看板,來與整個警界和艾比鎮抗衡,她來到一家艾比廣告公司與小紅威畢談生意,一樁為小紅悲慘未來種下禍根的生意。這個角色由卡賴伯蘭里瓊斯飾演,他的演藝處女作是柯恩兄弟《險路勿近》中騎著腳踏車的男孩,最近則可以在《逃出絕命鎮》中看到他的身影。瓊斯這樣描述他看到劇本時的心情 ? 只要能參與這部片,不管馬丁要我演什麼角色我都願意。

然而小紅這個角色是個特殊的挑戰,尤其他見錢眼開,被蜜兒芮德牽著鼻子走。「一開始我想小紅只是想吸引辦公室內助理的注意,然後他想賺錢,所以他想:『好的,你這個瘋女人,我要賺你這筆。』但當他越來越明瞭蜜兒芮德的狀況,整件事就變了調
,」瓊斯解釋。

小紅也是鎮上頗格格不入的一個。「馬丁希望小紅是一個成天想著有一天他就能離開艾比鎮遠走高飛,但我想他可能走不了了…」瓊斯笑著說。

在其中一場戲中,小紅被丟出窗外。麥可唐納決定用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這顆鏡頭。

「這場小紅被丟出窗外的戲,在劇本中就是寫著要用一鏡到底的方式拍,」麥可唐納解釋,「同時也一直都被設計成整齣戲中的最高潮。我們花了一整天排練,準備再準備,最後我們只拍了四五次,然後中午前就拍完了。我不太記得剩下半天我們幹了啥,大概跑去喝掛慶祝。在短短兩分鐘的一鏡到底中能藏有這麼多的訊息實在很讓人振奮。」

意外》中強大的卡司群另外還包括飾演查理才剛剛成年小女友潘妮洛普的薩瑪拉威明、亞曼達華倫飾演蜜兒芮德的閨蜜丹妮絲、凱莉康德飾演小紅的女友潘蜜拉、柴爾柯伊凡奈克飾演警隊小隊長賽卓克。
飾演潘蜜拉的凱莉康德最近在《美國隊長:英雄內戰》中出現,她提到:「潘蜜拉代表的是一種蜜兒芮德的女兒永遠不會成為的女性,在馬丁的電影中常會有這種戲份不多卻異常重要的角色。」

伊凡奈克曾在《殺手沒有假期》中與麥可唐納合作過,這樣描述他這次的角色:「我超愛飾演這種明明在小到不行的世界裡卻覺得自己的工作無比重要的角色,」他說。

麥可唐納找來整個卡司群做預先排演,除了麥多曼,她到最後一刻要開拍了才現身,而這是麥多曼提給他的點子。

「這點子很酷,因為蜜兒芮德視所有人為敵人,所以法蘭西絲覺得讓攝影機捕捉到最真實的反映與感受是最好的安排,而我也贊成這點,雖然最開始我並不同意,」麥可唐納說。「和其他的卡司一起排練就像我們以前在劇場,我們大家談著自己的角色以及角色所做的選擇,這是個凝聚群體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