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意外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延伸閱讀

查理

你不必向我解釋和諸侏儒約會的原因,蜜兒芮德。

蜜兒芮德的前夫查理對於失去女兒的痛可能跟她是同等的,但這也代表著兩人之間唯一的連結就此瓦解。

同時有著痛苦與喜劇成分,查理同樣也是一個不是那麼直接表達自己情感的配角。這讓麥可唐納決定選擇奧斯卡獎提名者約翰霍克斯來飾演,他最有名的角色包括他在《冰封之心》、《迷懵夢寐》、《性福療程》及HBO影集《朽木》中的精彩演出。「約翰其實戲份不多,但他每一次出現都絕對讓人印象深刻,他完全做到這點,」麥可唐納說。

霍克斯認為這個角色最吸引他的點是:「查理可能是個完全沒有同理心的人,但這對身為演員的我來說不是件負面的事,因為馬丁筆下的他其實充斥著非常細微的層次差異。 你可以看到他和蜜兒芮德之間仍存著愛,這其實不是觀眾本來能想像到的。而法蘭西絲的表演實在太棒了,這對我來說也是非常大的幫助。」

他完全沒在隱藏能夠與麥多曼合作的期待。「她是全世界我最愛的演員之一,所以我超興奮,但也非常緊張,」他承認。「但她人超級好、又溫暖、又對大家都超棒的,我馬上就感受到大家的歡迎。有時候我會默默靜靜享受她的表演,結果才發現換到我該講台詞了。」

在查理與蜜兒芮德的整個互動中,可以顯而易見的看到這兩人在過去肯定對彼此都有很深的傷害。「我想查理過去可能是個酒鬼而且時常對她大吼大叫,但我想他也還是深愛著他,所以這從來就不是一段愛恨分明的關係。事事都有灰色地帶,而這部電影對這件事的探討很深入,」霍克斯說。

與麥可唐納合作幫助霍克斯更專心在解構那些灰色地帶。他解釋道:「馬丁不是個含糊不清的導演,他非常精準,而查理在此片中是個舉足輕重的角色,馬丁在這塊上幫我很多。我想是因為馬丁擁有舞台劇背景,所以他帶來不同於一般執導電影的角度,是一種較為親密,與演員們更像家人關係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