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意外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延伸閱讀

詹姆士

我知道我是賣二手車的酗酒侏儒,但你又以為自己是誰?

飾演詹姆士,這個與蜜兒芮德小有火花的當地人,是彼得汀克萊傑,二度艾美獎得主,及憑著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提利昂蘭尼斯特一角而奪得一座金球獎。在這部電影中他飾演一位幾乎完全相反的角色,一名藍領階級、二手車的推銷員,而他人生最重要的夢想就是能與蜜兒芮德約會。

汀克萊傑回想起他第一次看到劇本時的反應:「馬丁又展現完美魔法,馬丁的劇本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不管這個角色有多小,還是那麼地吸引人。你每翻一頁劇本,每個角色都又更深層與厚實,這不只是適用於詹姆士,也適用於其他每個角色。」

汀克萊傑這樣形容詹姆士:「一個對自己沒什麼自信的男人,但他卻決心追到蜜兒芮德。」這角色也給予汀克萊傑第一次能與法蘭西絲麥多曼合作的機會。「她絕對是最棒中的最棒!因為她一點大牌的虛榮都沒有,」他觀察。「她百分之百徹頭徹尾的超好相處。」

汀克萊傑也很愛欣賞山姆洛克威爾完美的詮釋狄克森這個角色。「馬丁,還有特別是山姆,兩個人針對狄克森這個角色,幾乎是將這個人能被批判的任何特質呈現的淋漓盡致,看得我爽翻了,一邊看著他會一邊感到熱血沸騰。」

跟這部其他演員同樣心情,汀克萊傑對麥可唐納能瞬間轉變劇情的狀態與情緒感到不可思議。「馬丁在滑稽與嚴肅兩個議題中找到平衡的能力真是無人能及,這就像有時候有些人會在喪禮會場不小心就笑出來了,是一樣意思,」汀克萊傑笑著說。「在現實生活中,本來就是各種情緒接踵而來的。可能在巨大的悲劇之後突然碰到什麼極度可笑的事,確實挺紓壓的,而人們想追求這種情緒轉換也是情有可原。馬丁不是刻意這樣做,但他就是有辦法讓你又哭又笑,他就是這麼棒的說故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