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意外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延伸閱讀

羅比

這個用自己的方式處理面對死亡情緒的,是蜜兒芮德還活著的青少年兒子羅比。

這個用自己的方式處理面對死亡情緒的,是蜜兒芮德還活著的青少年兒子羅比,他漸漸發現母親對他姊姊謀殺案的執著已經近乎可笑。盧卡斯海吉斯,才剛剛憑著《海邊的曼徹斯特》奪下一次奧斯卡提名的年輕演員飾演這個角色。

「我認為羅比自從他姊姊過世後,人生便有了極大的轉變,」海吉斯說。「他過去可能比較軟弱、比較情緒化、比較不成熟,但我想觀眾都會看到他變得更做自己,也更堅強。他也有著強大的幽默感,即便他所處的環境其實滿陰沈的,而大家都知道馬丁多愛同時有著搞笑及暗黑元素。」

海吉斯提議讓羅比感到無比無助,面對不願與他分享悲慟的母親,也對母親在未經他同意下幫他做的所有決定感到憤怒。「在安琪拉死後,蜜兒芮德進入一段長達七個月的精神分裂狀態,所以羅比被迫照顧母親,即便這是個多麼不常見的情況,」他解釋道。「他很愛他母親,但我想他對於她從未與他分享她的想法,或她的動機感到無奈,她甚至沒有想過要警告他關於她買下的那些看板。」

或許蜜兒芮德帶給兒子羅比最大影響,就是她轉身離開他,獨自面對女兒的死亡。「蜜兒芮德知道羅比能自己存活著,因此對他產生間接傷害,某個層面上她犧牲了他,」麥多曼說。

這表示麥朵曼在表演上與海吉斯的合作就變得更特別了。「在開拍前我跟盧卡斯說,在鏡頭外我可以盡我所能的幫助你,但當我們上戲了,我不會給你任何東西,因為羅比在過去的七個月也沒從蜜兒芮德那得到任何關心或愛。蜜兒芮德一直攤在沙發上,然後他就像在照顧某個老弱殘兵。我知道這對盧卡斯來說困難度會增高,因為他那麼年輕,完全敞開心胸想聆聽想學習,但那就不是蜜兒芮德會有的。我無法對他好,因為她也不再對羅比好。」

海吉斯倒是非常珍惜能與麥多曼合作的機會。「超像我還在表演學校,而她是我的執導教授,」海吉斯說,他最近才開始在北卡藝術學校的課程。「我有一本筆記本,裡面寫滿了法蘭西絲說過的話,我想未來回頭看會非常有趣。」

至於是什麼原因讓她如此出色,海吉斯說:「完全不誇張,我從未聽到法蘭西絲說出違背其心意的話。如果她覺得你不值得被稱讚,她就真的不會稱讚你。她人很好,但非常嚴格。某個程度上她其實跟蜜兒芮德同等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