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控制(2014) Gone Girl

延伸閱讀

小鎮警探: 金迪肯斯談邦妮

「我覺得我可以完全駕馭這個角色。她是那種超級可靠的女人,很實際、謙虛,但是很擅長她的工作。」

尼克到警局報案說妻子失蹤之後,變和負責本案的警探隆妲邦妮展開一段心不甘情不願又麻煩的關係,但她也是尼克唯一可靠的求助對象。《控制》一片充滿一心想維護自我形象的人物,邦妮卻只想找出鐵證和真相。飾演邦妮一角的金迪肯斯,過去最出名的作品有《攻其不備》、《Deadwood》、《勝利之光》、《混亂之子》。

金迪肯斯覺得她很快就對這個角色感同身受。「我覺得我可以完全駕馭這個角色。她是那種超級可靠的女人,很實際、謙虛,但是很擅長她的工作。」

她注意到邦妮選擇慢慢接近尼克,是因為不管尼克有沒有罪,那都是最保險的策略。她說:「通常太太失蹤十之八九都和先生有關。但邦妮知道就算真的是尼克幹的,她還是得讓他覺得她跟他站在同一陣線,這樣他才會對她敞開心房。她認識小時候的他,現在她得想辦法了解成年的尼克變成什麼樣的人,但這種事不是一下就弄得清楚的。事情感覺有點不對勁。但她還是選擇相信尼克應該沒那麼壞,因為那是她的本能對他人行為的判斷。」

隨著調查進行,媒體開始把矛頭指向尼克,為他貼上殺妻兇手的標籤,這股不祥的感覺也更加強烈。金迪肯斯說:「平凡的中西部的小鎮發生這種事,大家都覺得很詭異,但邦妮認為自己是個公正的警探,不會隨眾人起舞,加入追殺尼克的行列。她只把媒體報導當成辦案時必須額外處理的障礙。」

偵訊班艾佛列克讓她很興奮卻也覺得備感壓力。金迪肯斯吐露真心話:「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將和這位國際巨星正面對決,還得詰問他的角色。但班艾佛列克很風趣聰明,我們熟識之後感覺就變戰友了。我覺得他超適合演這個角色,他非常有男人味,但又帶點孩子氣。班艾佛列克很會演那種被利用的男人。」

派屈克福吉在片中飾演邦妮的搭檔–直覺較弱的警探吉爾賓。金迪肯斯也很享受與他對戲。她說:「我和派屈克第一次一起念劇本的時候就很有默契,那是很好的開始,因為邦妮和吉爾賓是彼此能夠心領神會、併肩作戰的夥伴,也喜歡嘲弄對方。他們並不是互相競爭的關係,跟其他人不一樣,我覺得很棒。」

金迪肯斯對這個角色自然生動的詮釋讓大衛芬奇印象深刻。「我希望邦妮可以像美國中西部的福爾摩斯,金也真的做到了,沒讓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