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控制(2014) Gone Girl

延伸閱讀

另一個女人: 艾蜜莉瑞特考斯基談安蒂

「那本書讓我停不下來,裡面的一切都令我非常著迷,而且早在那個時候,我就已經覺得我真的很了解安蒂的心情了。」

尼克鄧恩用情太深的學生安蒂由瑞特考斯基飾演。這位當紅名模曾在羅賓西克話題性的「模糊界線」音樂錄影帶中演出,《控制》則是她首部長片作品。瑞特考斯基在被選入卡司一年前就讀了原著小說。她回憶道:「那本書讓我停不下來,裡面的一切都令我非常著迷,而且早在那個時候,我就已經覺得我真的很了解安蒂的心情了。」

接演本片後,安蒂的形象在她腦中更加鮮明。她說:「我覺得她真的是個好女孩,可能對小鎮的人來說開放了點,但一開始尼克被當成嫌犯時,她的確盡力站在他這邊。我想她眼中的尼克既聰明又成熟,這位紐約來的作家可以打開一扇窗,帶領她進入她夢寐以求的世界。尼克象徵了她想要的未來。我想她心裡某個部份只想要常常這種大人的滋味。」

瑞特考斯基承認第一次拍電影就接到這部大片,感覺確實有點不真實。她笑著說:「第一次拍片就跟班艾佛列克和大衛芬奇合作的確是個華麗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