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梅西的世界》愛人與愛己的不平等對話

2013/12/12 達人影評 擁有這麼特別的童年的人,似乎長大之後會是了不起的人?就像茱莉安摩爾所飾演的Rocker跟她女兒所說的:『很久以前,我和你一樣』。所以,孩子們,請甜美地浸染在這讓你無奈得緊的現實世界。你們會很好的,你們會順利長大的。



《爸媽不在家》新加坡大驚喜!

2013/11/28 達人影評 金融風暴、裁員危機、外勞與雇主間既親且疏的微妙關係等,都與台灣社會近年面臨的問題非常貼近。我喜歡導演處理衝突的方式,沒有突來的大和解或大爆發轉折,只有每個小小事件層層堆疊出主角們或信任或懷疑的相處關係。



金馬五十:前瞻

2013/11/28 藍祖蔚專欄 看到評審團選出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這麼一部精緻流暢的家常小品做為年度最佳影片時,我清楚感受到評審「放眼未來」的選擇。



金馬五十:回首

2013/11/28 藍祖蔚專欄 沒有台灣,就沒有金馬獎,從金馬獎看見台灣五十年的流變,算是溫故,又惜古的撫念追憶;評審團擴大華語電影版圖的視野,則是另一頁新歷史的開展了。



天注定未得獎之謎?

2013/11/21 CoverStory 賈樟柯的《天注定》,以過於暴力與血腥的手法呈現中國社會現存的貧富差距與不公不義,寫實之外也有歐美暴力美學電影的前衛手法,早先審查通過赴坎城參賽還拿佳劇本獎,但政局替換後卻成為大陸題材敏感電影,連《天注定》片名三個字在金馬前夕都讓大陸主流媒體襟若寒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