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傑克葛倫霍:世界最美男子的進化四部曲

2017/03/20 大牌檔 傑克葛倫霍出身演藝家庭,以《十月的天空》的突破性演出證明他的不靠爸實力,《斷背山》迎來金獎大豐收,《鍋蓋頭》到《獨家腥聞》更可看到他體態的伸縮毅力不凡。以《崩壞人生》另類的方式鼓舞情緒無解的人們後,他化身為驚悚片一哥,推出虛實對應的《夜行動物》和真實反映存亡恐懼的《異星智慧》。



娜歐蜜華茲5部片帶你尋找人生出口

2017/01/17 大牌檔 大器晚成的娜歐蜜華茲33歲憑著《穆荷蘭大道》獲得諸多影評人大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殊榮,《靈魂的重量》與《浩劫奇蹟》讓她兩度角逐奧斯卡影后寶座,她還是吸金大片《金剛》的女主角。除了娜歐蜜華茲的星路歷程,本文也將以她帶點幽默色彩的5部作品,提供尋找人生出口的可能路徑!



《崩壞人生》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份

2016/06/16 達人影評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能夠承受的悲傷極限?而悲傷,又該怎麼宣洩?與其說這部電影是闡述一個關於「告別」的歷程,俏覺得應該是更貼近「審視生命」的過程。天差地遠的戴維斯、凱倫和克里斯都意外地在這段「忘年之交」中,重新審視關於人生、關於未來、關於面對的勇氣。



《崩壞人生》晴天你會想起我

2016/06/01 達人影評 「雨天你看不見我。晴天你會想起我。」妻子的其中一張便條紙如此寫著,像是在告訴戴維斯,不管晴天或雨天,我都在;不管你看不看的見我,我都在;或許你已經淡忘我們的愛,但當雲霧散開當天空再次放晴,你會發現,愛依然在那裡。



《崩壞人生》認真在悲傷

2016/05/18 達人影評 雖然我總覺得這幾年太愛尚馬克的作品,無論是《花神咖啡館》、《藥命俱樂部》以及《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覺得這片的生命能量削減很多,相對更像寂寞人的小品,但是《崩壞人生》有種怪異的浪漫,細微的甜美,最終當旋轉木馬被重新修復時,眾多角色擺脫成見共同玩樂,每個人都終於綻放笑容,那時我想他們正在認真幸福吧。



《崩壞人生》先破壞後建設

2016/05/13 達人影評 電影並非兩個陌生人相遇的浪漫愛情故事,與《百日告別》一樣有著同是天涯淪落人的關係,還加入了叛逆的兒子,劇中幾乎是傑克葛倫霍的獨腳戲,每天準時時間起床,生活就像是機器人一樣機械,於是選擇用破壞的方式來達到紓發,才能夠重新開始療傷止痛。





《崩壞人生》「拆解」傷痛的生命追尋之旅

2016/05/11 封面故事 《崩壞人生》從「一個人的生命突遭劇變」切入,這樣的開頭已是老生常談,然而劇本後面對於人們如何面對「逝去」的適應過程,有了新穎細膩且令人驚喜的刻劃。電影藉著主角戴維斯不斷地破壞外在與內在、與他人人生交錯共處的生命旅程,來釐清自我與生活,而有了最終理解且坦然溫暖的放下,輕盈卻不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