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1/17

2017/01/17

《長城》中國人的自大與自省

v.585 達人影評 張藝謀的電影到了近期都開始有意無意的反諷權威制度,本片也不例外。描述古老的中國因為過於強大而越來越傲慢貪婪,所以上蒼懲罰這一切,整個故事其實是告訴你「自大傲慢者必然自食惡果」,可惜太多人急著罵張藝謀、罵商業片,卻忘了思考其中的言外之意。



《擺渡人》喜劇包裝愛情哲理

v.585 達人影評 整部電影由好幾段愛情故事交織而成,但是「從感情創傷裡面走出來」的主題,其實有相互呼應之處。主角背負著某種宿命和責任,自己也受過傷,又想去拯救別人,這樣的「都市傳奇」根本就是某種程度上的超級英雄電影,拯救的是在愛情裡面的那些破碎的心。



《刺客教條》為「自由意志」而戰

v.585 達人影評 導演刻意用一種故弄玄虛的方式,其實故事沒有那麼複雜!背景建立在西方宗教的黑暗時期,看似光明卻投效黑暗的激進宗教組織「聖殿騎士團」,與看似黑暗卻投效光明,盡力守護自由意志的「刺客兄弟會」,這兩大秘密勢力展開一場跨越時代的對決。



娜歐蜜華茲5部片帶你尋找人生出口

v.585 大牌檔 大器晚成的娜歐蜜華茲33歲憑著《穆荷蘭大道》獲得諸多影評人大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殊榮,《靈魂的重量》與《浩劫奇蹟》讓她兩度角逐奧斯卡影后寶座,她還是吸金大片《金剛》的女主角。除了娜歐蜜華茲的星路歷程,本文也將以她帶點幽默色彩的5部作品,提供尋找人生出口的可能路徑!



動作片續集天王—馮迪索

v.585 大牌檔 說馮迪索是動作片續集天王一點都不為過,除了4月就要上映的《玩命關頭8》與《星際異攻隊2》,闊別15年的《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也在這週重返大銀幕!本文還將獻上他看完《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之後與李安自拍影片的逗趣互動。





《別敲兩次門》鬼影幢幢

v.585 達人影評 《別敲兩次門》融合了許多電影,偶而類似的溫子仁《厲陰宅》的手法女鬼遊走在家中,女鬼的設計類似《鬼關燈》中的女鬼,場景設定十分成功,諾大的豪宅,家中設計卻到處都是狹窄的走道造成壓迫感,其中一場母親走戶外的花園讓人想起《鬼店》畫面。



《夜行人生》出來混總是要還

v.585 達人影評 《夜行人生》根據丹尼斯勒翰同名暢銷小說改編,小說其實一共有三部曲,班艾佛列克則似乎將三本書綜合一起,是一部黑幫犯罪電影,描述原本默默無名的搶匪如何加入黑幫崛起、剷除所有阻擋他的人、保護自我家庭的作品,班艾佛列克當起導演也越來越有模有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