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5/11

2016/05/11



《最後一堂課》想說的話,沒有說完

v.549 達人影評 「生命」到底有沒有辦法由自己決定最後的結局?《最後一堂課》精心安排了四種角色,各自對於瑪德蓮的決定有著不同看法,四種對生命的觀點與爭執、爭論交互而行,用不同的看法碰撞、去激盪出對於生命的結論,或許到最後仍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瑪德蓮的想法,但或許都能在其中找到過去從未思考過的事情。



《傻瓜向錢衝》一日平安一日福

v.549 達人影評 沒有摔倒過,怎麼會知道痛,錢並非是萬能的,從前的他們不是不懂,只是無法體會。「不要怕流汗,流汗的孩子不會倒,流汗賺的錢不會跑。」一日平安一日福,所謂知足才能常樂,透過這樣單純的劇情,去完成一個「小人物大道理」的故事。



《惡鄰纏身2》女兒的懸念

v.549 達人影評 很愛《惡鄰纏身》,原因是在於那部電影帶有一些青春的哀愁。在好萊塢有如過江之鯽的成長喜劇中,我們當然永遠忘不了《翹課天才》與《保送入學》,隨後我們的記憶軌跡有了極度聰明的《男孩我最壞》,這一回的《惡鄰纏身2》照樣狂開黃腔,狂抽大麻以及一堆低俗笑料,但那種隱約透露出來的感傷,還真是異常迷人。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舊愛新歡,南北內戰

v.549 達人影評 英文片名除了直指英雄內戰,也是現實美利堅最大規模的南北內戰,戰爭的起因為經濟與人權的各持己見。史提夫與巴奇嚴格說來,都是二戰時期的老兵榮民啊,所以重情感、講義氣的美國隊長,無論如何也要挺身護老友舊愛,不惜與友齡較短的新歡鋼鐵人為敵。



《崩壞人生》「拆解」傷痛的生命追尋之旅

v.549 封面故事 《崩壞人生》從「一個人的生命突遭劇變」切入,這樣的開頭已是老生常談,然而劇本後面對於人們如何面對「逝去」的適應過程,有了新穎細膩且令人驚喜的刻劃。電影藉著主角戴維斯不斷地破壞外在與內在、與他人人生交錯共處的生命旅程,來釐清自我與生活,而有了最終理解且坦然溫暖的放下,輕盈卻不失力量。



印度電影大器中的大器《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

v.549 封面故事 巴霍巴利!巴霍巴利!去年《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紅到美國,今年台灣也躬逢其盛,電影除了有氣勢浩大的古戰場外,還有印度電影必有的歌舞場面,更結合印度神話與歷史,塑造古王國馬西馬帝傳說。既然那麼精采,就快來了解這部耗費2年拍攝的印度強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