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5/18

2016/05/18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心在哪裡家在哪裡

v.550 達人影評 聽了許許多多家庭故事,再看這種文藝愛情電影,已很難停留在那種激昂熱切的情緒裡,反而多了許多冷靜,去推敲所有關係的核心。當一個人的心,沒辦法自在、踏實,在任何關係,或者任何地點,都可能感覺疏離、虛浮。原來,心在哪裡,家就在那裡。



《崩壞人生》認真在悲傷

v.550 達人影評 雖然我總覺得這幾年太愛尚馬克的作品,無論是《花神咖啡館》、《藥命俱樂部》以及《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覺得這片的生命能量削減很多,相對更像寂寞人的小品,但是《崩壞人生》有種怪異的浪漫,細微的甜美,最終當旋轉木馬被重新修復時,眾多角色擺脫成見共同玩樂,每個人都終於綻放笑容,那時我想他們正在認真幸福吧。





《禁愛世界》愛你所選;擇你所愛

v.550 達人影評 「愛情」其實和快樂、悲傷、流淚以及憤怒一樣,都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我們無法因為害怕愛情帶來的傷,而喪失愛的能力。為了預防因為愛情而傷心落淚,我們只能拋棄所有。但是,失去愛情的我們,也將不再擁有開心和生氣的能力。這樣的交換條件是值得嗎?



澳洲百變玫瑰—蘿絲拜恩

v.550 大牌檔 澳洲女星蘿絲拜恩21歲便在威尼斯影展上封后,以影集《金權遊戲》入圍艾美獎、金球獎兩次。近年讓觀眾更認識她的莫過於在《陰兒房》嚇人、又在《伴娘我最大》、《惡鄰纏身》中使人發笑的百變風格, 2016年她還將回鍋《X戰警:天啟》與詹姆斯麥艾維再續情緣!



奧斯卡伊薩克:B咖的晉級

v.550 大牌檔 影星的成名之路,有人一鳴驚人,有人則埋首苦幹多年才從B咖熬成一線男星,1996年出道的奧斯卡伊薩克即是近年的代表之一。2009年以《巴里布》開始在影壇上受到關注,2013年以備受好評的《醉鄉民謠》星運大開,不僅接演《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還是《X戰警:天啟》中的大反派天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