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末代皇帝》:傀儡人生

2020/05/28 達人影評 重溫《末代皇帝》,覺得電影終究是太過浪漫的產物,不只是演員男的帥女的美,片尾的魔幻畫面,除了隱喻舊時代的逝去,以及勾起觀眾心中的不捨與同情外,也直指電影的本質:一個把戲,一場幻術,如夢似幻。





付出才踏實,時間即生命!金馬導演兼影后陳沖

2020/05/18 大牌檔 《時代》雜誌譽為「中國的伊麗莎白泰勒」,《時人》雜誌全球最美50人的入選者。陳沖堅信付出才踏實,從少年得志再進修到《末代皇帝》閃耀國際,她也是以《天浴》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的金馬獎影后,《誤殺》還將有令人驚豔的反派表現!







史擷詠:回首二十世紀

2012/06/21 藍祖蔚專欄 電影是娛樂世界的火車頭,電影的發展同樣也帶動週邊許多商品的流行,電影原聲帶堪稱是「記憶」電影的最佳紀念品,重新聽見音樂,當初看電影有過的悲喜情懷,似乎又都會甦醒了過來。



以愛之名:卡農的妙用

2012/03/22 藍祖蔚專欄 一位反暴力的民主鬥士,你會用什麼音樂來表達他的心志與氣節呢?盧.貝松( Luc Besson)執導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就因為提供了相當的時空篇幅讓約翰.帕海貝爾(Johann Pachelbel)的「卡農(Canon)」得以適時浮現,創造了讓人懷思的音樂魅力。







三個半吊子藝伎《藝伎回憶錄》

2006/01/14 個體戶影評 理所當然地,英文最好的楊紫瓊成為三個華人女星裡自然度最佳、表現最好的(不過假如這角色交給張曼玉來演會更讚吧)。可惜楊紫瓊先天長相就不適合演藝伎,再加上後天造型上的失敗,讓這個角色感覺無比怪異。身為藝伎,臉幾乎不太抹粉已經很不敬業了,一頭長髮還染成咖啡色,未免太摩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