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情書》你好嗎?我,很好

2016/09/26 達人影評 岩井俊二在《情書》之後仍然推出多部佳作,但我想,若在過下一個二十年,觀眾最津津樂道的,可能不會是《青春電幻物語》、《花與愛麗絲》、《被遺忘的新娘》,而仍會是這部《情書》。她們都明白,有些話不用再說了,所以她們沒有將寫好的最後一封信寄出,而是選擇留給自己。



《情書》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2016/09/13 達人影評 《情書》多年後來看依然清新雋永,像是昨日才朗讀過的一首歌詩依然歷歷在目,一般人都對回憶抱持著負面,導演卻希望透過回憶才重新面對人生,回憶也是有美好的部分,謝謝那個男孩給我那麼美好的回憶。



《情書》經典。愛情。岩井俊二

2016/09/12 達人影評 睽違二十年後重返大螢幕。時光荏苒,《情書》經由導演岩井俊二的巧手,仍是帶給大家初戀、曖昧的情感波動。電影中四個角色,盡責地傳達自己心情。不論是你愛我我愛他,或是最純真時的曖昧捉弄,都透過一封署名渡邊博子寄往天國的情書揭開序幕。



《情書》似乎,懂了些什麼

2016/09/08 達人影評 女藤井樹在與渡邊博子的通信中,慢慢慢慢發現,她以為自己對那個男生不在意也不在乎,可是她卻將對方的大小事給牢牢地記在腦海中,她以為自己寫的每一封信都是讓博子更認識男藤井樹,事實上,女藤井樹寫的每一封信,都是讓她更明白當年無法理解而今似乎「懂了些什麼」的心情。



《情書》讓妳自己自由。

2016/09/06 達人影評 電影情緒主要放在博子的掙扎,可是,秋葉的心情在我來說更是一種不能不說又說不上來的煎熬,早就喜歡她了、早就想要追她了,甚至第一眼看到時就愛上她了,卻因為好朋友先開了口而把機會默默讓出,明明知道這樣下去不可能會有結果,還是在她身邊等著候著,就為了看到她獲得幸福的模樣。



震撼視覺《神鬼獵人》盤點導演與攝影師的絕妙拍檔

2016/01/08 電影專題 這次在《神鬼獵人》中,也延續了「長鏡頭手法」表現男主角一行人的狩獵旅途,不中斷的攝影讓人身歷其境般的感受其遭遇的驚險;而導演此次決定全片採用「自然光」拍攝,除了會大大壓縮拍攝時間,也更挑戰攝影師的技巧,艾曼紐盧貝茲透過搭配廣角鏡頭,完美捕捉了整個荒野冰河中開闊又富有野性的美,豐富而震撼的視覺,將整個電影提升到了更高的格局。







膠卷時光:音樂魔法

2007/08/11 藍祖蔚專欄 電影音樂像風,可以讓我們起飛,飛進一個神奇的國度;電影像香水,可以讓我們纏綿回味,終身難忘。從音樂的角度來解讀要在光點台北舉行的《膠卷時光影展》因而也就另外有一番情趣與景致了。



純愛無限異度空間

2007/03/24 個體戶影評 若說《情書》是初戀的深谷、《四月物語》是暗戀的平原、《花與愛麗絲》是青春的彩虹,那《現在只想愛你》就是純愛的小土丘,泥巴與亂石很多,但仍有些許美麗的花朵,也因此我覺得本片是值得一看的,然而若你真的很愛市川拓司,或不想知道本片關鍵劇情,為了避免後悔或惱怒,你還是退出這篇文章吧。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篠田昇

2005/02/05 個體戶影評 看那微塵在窗戶間透出泛白的日光間緩緩搖曳的姿態。看那構圖隨著手持攝影而晃動的節奏。當影片剛開始,少年時的朔太郎在防波堤上快速奔跑、嘶吼、跪倒,逐漸轉入慢動作播放、搖晃,鏡頭往右橫搖,帶過那一片瀲灩的海洋,我幾乎屏住呼吸、全身顫抖著無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