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怪怪久美子的奇異旅程

2016/01/19 藍祖蔚專欄 「I want to go Fargo.」是久美子重複的心聲,亦是決志,只可惜沒有人告訴她:雪落雪化,早已物換星移,寶藏豈會在那兒等著妳?如同她最愛穿著的那件大紅外套,所有人都看得見她,卻沒有人想要或者攔阻她,好似她在日本東京職場上的格格不入。久美子是如此卑微的魯蛇,她的執拗又是如此不可理喻,她愈是堅持,落差就愈大,益發凸顯了她的的孤單與不合時宜。



讓人期待的導演下一部(步)

2015/01/29 封面故事 年輕時候看電影,不太管導演與類型為何,有片就看;直到電影看到一個數量後,逐漸整理歸納出一套個人喜好邏輯,有些類型就是會吸引自己目光,說是崇拜,不如說是對這幾位導演的影片品質深具信心;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幾位厲害導演的下一步(部)吧!



白日焰火:寒天飲冰雪

2014/11/06 藍祖蔚專欄 《白日焰火》中的男主角廖凡曾在舞池中,聽著「夢鄉,你站在我的前方,擋住我的去向;夢鄉,聽起來多麼迷惘,我卻不徬徨!每當我走進夢鄉,你在我身旁;每當我走出夢鄉,你不知去向......」的歌聲,大跳其舞,問題在於誰擋住他的去向?誰又不知去向?



未來令人期待或出乎意料的卡司組合

2014/09/25 CoverStory 大部份的觀眾,在判斷會不會想看一部還沒評價的新片時,幾個主要的考量通常都包括題材故事類型是否合口味,還有一個就是卡司了。雖然不見得大卡司的電影就會好看,也不見得小卡司的電影就不好看,但總是一個可以參考的指標。而且有些電影的卡司,真的是會讓人看了就興奮的!



殺手沒有假期 十大兇案電影

2013/04/03 CoverStory 有鑑於近期台灣發生的幾起兇案震懾人心,包括媽媽嘴咖啡兇案、嘉義醃頭案,開眼特邀知名譯者及影評人但唐謨撰寫電影裡的十大兇案,恐怖離奇程度絕對不輸真實世界的案件,快來看看到底有哪些驚恐駭人的兇案電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