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無論何時看都覺得「是在哈囉」的病毒電影


疫情的全球爆發,《危機總動員》、《全境擴散》等電影再次被提及,這些電影被認為貼切傳達了疫情的發生、人們的反應,但也有一些電影與傳染病毒有關,卻被認為拍的莫名其妙、「是在哈囉」,一起來看以下片單。

流行用語「是在哈囉」,是類似英語「excuse me?」和「Hello?」的用法,形容不知道對方在幹嘛,或覺得對方不明所以。

因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的全球爆發,《危機總動員》、《全境擴散》等電影再次被提及,這些電影被認為傳神的表達了新型病毒全球流行的狀況,貼切傳達了民眾的恐慌等,但也有一些電影,被認為拍的莫名其妙、「是在哈囉」,一起來看看以下片單。

惡靈古堡2:啟示錄》(Resident Evil:Apocalypse)
惡靈古堡2:啟示錄》是2002年電玩改編電影《惡靈古堡》的續集,當年被影評權威羅傑伊伯特(Roger Ebert)負評為「完全無意義浪費時間」、也是IMDb網站和爛番茄網站中,系列評價最低的作品。在首集結尾倖存下來的艾莉絲,經過基因改造獲得超人能力,她要查明病毒來源,殺出重圍。本片評價不佳的其中因素是導演換人,雖然陰謀、場景與格局更大,添加更多遊戲元素,但劇情安排與敘事上卻明顯輸給上一集,全片游移在不清楚電影該定位在恐怖片或動作片的尷尬,讓電影變成「艾莉絲到處跑並集結夥伴打殭屍」的爆米花爽片。


血肉森林:從頭開始》(Cabin Fever)
血肉森林:從頭開始》是重拍自2002年的《血肉森林》,2016年上映時竟然得到爛番茄網站0%的評論成績,被認為是毫無必要、不懂其存在意義的作品。描述五名年輕好友相約到荒野渡假小屋狂歡,在一位不速之客闖入小屋後,他身上的不明傳染病迅速擴散感染。《血肉森林:從頭開始》因為劇情幾乎與原版無異,沒有太多新意下,只有噁心度增加的部分,讓對看過2002年原版的觀眾來說,覺得新版實在沒有存在必要。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Pride and Prejudice and Zombies)
將珍奧斯汀經典《傲慢與偏見》與不死殭屍的瘟疫結合,改編自同名惡搞小說的電影,原先有著引人注目的題材,令人一探究竟,但實際上映後卻令人失望,浪費了莉莉詹姆斯的演出,雖然以殭屍作為主打,但打殭屍、殺殭屍的橋段卻沒有拍出該有的期待與格局,又過於還原愛情片段,演員們台詞像念稿,有些不倫不類,如果珍奧斯汀看到了,恐怕也會覺得「是在哈囉」。


破.天.慌》(Happening)
本片是曾拍出《靈異第六感》的導演奈沙馬蘭的作品,描述一股神秘的怪異力量,讓週遭的人們亳無預警、一個接一個進行「自我毀滅致死」的行為。馬克華柏格飾演的自然科學老師,一路見到大量的集體自殺事件,電影原先的神秘感以此製造了很大的懸念,但早早把謎底揭露,最後又自圓其說一切是大自然植物的反擊,難免讓人覺得故弄玄虛,電影有極好開頭,結局卻虎頭蛇尾。


查看其他疫情期間話題片單:
看電影學生存?跟著5部電影主角精通社交距離

作者:Angela

本期焦點-【v.753】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