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蟻人與黃蜂女》記者會:漫威首位訪台英雄


「蟻人」保羅路德和「黃蜂女」伊凡潔琳莉莉是首位訪台的漫威超級英雄,記者會上主持人艾力克斯幽默表示,之前漫威鋼鐵人、美國隊長等人都想來台,但都被拒絕了,只有保羅路德和伊凡潔琳莉莉被允許訪台。

作為漫威電影宇宙首位訪台的超級英雄,「蟻人」保羅路德(Paul Rudd)和「黃蜂女」伊凡潔琳莉莉(Evangeline Lilly)11日抵達台灣,以台北為電影亞洲宣傳首站,12日早上於東方文華舉行記者會,與台灣媒體和台灣漫威鐵粉相見歡。

記者會一開始,主持人艾力克斯介紹保羅路德伊凡潔琳莉莉出場,伊凡潔琳莉莉以字正腔圓的中文「你好」、「多少」、「謝謝」及「拍謝/歹勢」親切問候現場媒體,保羅路德出場時則特別提到他在來台前錄製一段「期待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人)」的影片,表示抵達台灣後,以一到一百的程度,有超過一百分、甚至一百五十分的滿意和開心見到台灣的粉絲。


保羅路德伊凡潔琳莉莉昨日抵台就馬上大啖美食、走迪化街和參訪故宮的旋風行程,其照片都已公布在台灣漫威粉絲專頁上。主持人詢問兩人還有沒有期待吃到哪些台灣食物?也提醒兩位謹慎回答,因通常在記者會說出美食名字,會後將有大批指名的食物送到房間。保羅路德一聽也幽默回應,表示好喜歡「台灣的跑車」!逗得主持人艾力克斯大笑。保羅路德接著分享昨日欣賞故宮翠玉白菜和肉形石,也吃到以這些國寶外型所作的美食套餐,還吃到蚵仔煎和菜脯蛋;伊凡潔琳莉莉說她品嚐了台灣傳統冰淇淋,一共吃了芋頭、肉鬆等13種口味,吃到今天穿上禮服後,都覺得衣服有點緊。

主持人除了聊美食和台灣風景,也問漫威粉絲都相當關心的一個問題:近期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集結漫威的超級英雄,怎麼就不見蟻人?保羅路德說這是好問題,回答蟻人因為在無限之戰被拘禁在家不能外出,同時還正忙著當父母。伊凡潔琳莉莉則表示,「我有參加,只是小到大家都看不到我」,保羅路德聽完也瞬間改口,稱自己也在,只是也是小到看不見。現場媒體也進一步詢問,如果《蟻人》未來拍攝第三集,會不會有機會來台取景?同樣身為《蟻人》聯合編劇之一的保羅路德回應,這次訪台對迪化街的傳統街景非常有印象,可以想像在那裡拍攝的情況。艾力克斯也建議,如果將來到台灣取景,一定要拍出把101縮小的畫面。

兩人也聊到這次在《蟻人與黃蜂女》中的服裝設計,伊凡潔琳莉莉的黃蜂女比蟻人多了翅膀與雷射槍,十分威風,而伊凡潔琳莉莉也表示她的服裝堪稱是MCU漫威電影宇宙中最舒適的,她可以穿黃蜂女的衣服在身上一整天都沒有問題,只是進食的時候得注意,每次吃的食量必須控制,不能一次吃太多。


記者會尾聲,主辦單位也贈送代表台灣傳統工藝的拉糖,獻上蟻人和黃蜂女的糖雕玩偶,以及高級又精緻的蟻人和黃蜂女攀登台灣地標101大樓的造型糖雕,讓保羅路德伊凡潔琳莉莉對台灣傳統工藝讚嘆連連,更玩心大起,咬起玩偶的翅膀和手臂,保羅路德邊吃邊說「自己吃起來很美味」,供媒體拍照時還不小心咬掉了蟻人的頭,還把解體的蟻人糖雕分送給現場台下的媒體。

結束時兩人再次重申,很期待明日(13日)兩廳院的紅毯。保羅路德也用中文說「我愛台灣、我愛你們」,並強調很高興能來到台灣,有機會能跟大家在一起,謝謝台灣展開雙臂歡迎他們。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58】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