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迎接2016 跨年片單大推薦!


神不知鬼不覺,2015又悄悄邁入尾聲了,在這最後一天,你想好要怎麼過了嗎?身邊又有誰跟你一起迎接2016的第一刻呢?Have no idea也沒關係,不妨就享受一下世間最平易近人的娛樂之一「電影」,去戲院或是宅在家中看片都非常爽快~只要抱持著那顆全(爽)新(放)開(連)始(假)的心就對了!

神不知鬼不覺,2015又悄悄邁入尾聲了,在這最後一天,你想好要怎麼過了嗎?身邊又有誰跟你一起迎接2016的第一刻呢?Have no idea也沒關係,不妨就享受一下世間最平易近人的娛樂之一「電影」,去戲院或是宅在家中看片都非常爽快~只要抱持著那顆全(爽)新(放)開(連)始(假)的心就對了!以下針對和不同人跨年的情景,推薦幾部最應景暢快的電影:

1. 單身無罪、孤獨萬歲,超勵志希望片單
沒有人約,一個人跨年又怎樣!選一部輕鬆勵志的好片,為你灌注滿滿的正面能量,充滿希望的迎接2016的到來。


翻轉幸福
《派特》金獎鐵三角集結打造,改編自美國成功女企業家的真實故事,由珍妮佛勞倫斯飾演的喬伊,在片中不斷遭遇挫折,甚至連身邊的人都不願相信她,面對這個世界的成功窄門,不甘平庸的她,不服輸地和命運對抗,終於翻轉了人生,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


救救菜英文
救救菜英文》描繪一個印度的傳統家庭主婦,因說不好英文而缺乏自信,受挫的她決心報名英文速成班,在過程中也逐漸贏回丈夫和女兒的重視。本片充分展現女性自覺,並傳遞出人們應該尊重、包容各種不同的樣貌。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2016繼續昂首前進吧!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年復一年的庸碌,是否也讓你感到空虛無味?《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描繪一個平凡女性,為了尋求內心平靜及生活的意義,獨自趟上旅途,終於尋回發自內心的快樂,完成一趟自我探索之旅。只要有心,就算只有隻身一人,也隨時都能重新開始!

2. 命中註定、你儂我儂,甜在心愛情片單
跨年這種日子,正是戀情加溫的大好機會,宅在家中看個輕鬆愛情喜劇,甜甜蜜蜜的度過這紀念性的一刻吧!


101次新年快樂
集結眾多卡司的浪漫喜劇《101次新年快樂》,敘述在跨年夜時,都會中形單影隻或成雙成對的男男女女,一邊回顧過往,並尋求全新開始,所發生關於愛的故事。在歲末年初的交接時刻,每個人都該重新拾起愛人的勇氣。


派特的幸福劇本
一舉捧紅珍妮佛勞倫斯的《派特的幸福劇本》,描述從精神病院出院的派特,一心只想與前妻重修舊好,偏執瘋狂的他努力恢復正常生活,在遇見怪咖寡婦蒂芬妮後,兩人慢慢在異於常人的世界中,寫出屬於彼此的幸福劇本。愛情本來就不能用常理來解釋,身邊一起跨年的他,是否也曾讓你陷入瘋狂盲目的漩渦中呢?


當哈利碰上莎莉
1989的經典愛情電影《當哈利碰上莎莉》,藉由哈利與莎莉的不同觀點,探討男女之間是否有純友誼的存在?透過十年間的三段辨證溝通與相處,帶我們面面觀的見證一段愛情的萌芽,最後哈利於跨年夜向莎莉的告白,更是真摯感人,為愛情畫下一個最完美的註解。

3. 爹疼娘愛、回家真好,普遍級溫馨片單
你有多久沒回家了?回家不僅可以躺著當大爺,做自己超自在,還可以一次見見許久沒見的家人,跨年夜老的小的齊聚在一起溫馨看片,也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呢!


史努比
不想宅在家,那就全家一起出門欣賞熱映中的《史努比》吧,經典動畫角色史努比首度搬上大螢幕,由打造《冰原歷險記》的藍天工作室製作,堪稱西洋版大雄與哆拉A夢的史努比與查理布朗,在電影裡會展開怎樣超可愛又動人的友誼呢?和爸媽一起回味這令人懷念的童年記憶吧!


腦筋急轉彎
2015口碑票房俱佳的人氣動畫《腦筋急轉彎》,將人類大腦的運作具象化,描述剛搬家的小女孩,因適應不良而終日鬱悶,掌管情緒的”樂樂”和”憂憂”更意外迷失在茫茫腦海中。導演以充滿想像力的冒險情節,描繪每個成長過程中的小孩皆會發生的家庭故事,溫馨動人之餘,更被媒體公認為年度最具原創故事。


冰雪奇緣
以一首”Let it go”紅翻全球的《冰雪奇緣》,描述在一個王國裡的兩個姊妹,天生具有超能力的姊姊艾莎,意外將王國冰封後而躲起來,妹妹安娜在尋找姊姊的過程中,所發生的冒險故事。深刻的姊妹情誼,告訴我們,「愛」才是一切問題的解答。(這結論雖然很老梗,卻是萬年不變的真理阿!)

4. 三五好友、吵吵鬧鬧,嗨到翻歡樂片單
難得有連假,當然就是要相揪好友好好爽一下啊!死黨們聚在一起,總是有說不完的話,笑不完的料,挑些歡樂爽片放縱一下,一定能創造出非常棒的回憶!


有頂天大飯店
日本編導鬼才三谷幸喜的《有頂天大飯店》集結了日本超豪華的卡司,跨年夜的大飯店裡,飯店經理希望舉辦Party與賓客一起迎接新年,飯店員工、賓客、表演藝人,形形色色的人們面對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展開了一連串笑料與意外,荒誕卻富含深意的劇情,陪你告別笑淚交織的2015,展開新的開始。


金牌特務
由《特攻聯盟》《X戰警:第一戰》導演馬修范恩執導的《金牌特務》,講述主角意外加入一個神秘的諜報組織,在成為特務的訓練過程中,同時要阻止一項危害人類的計畫,拯救世界。幽默諷刺的橋段加上別出心裁的拍攝手法,成為特務片中的一大亮點!


麻辣賤諜
麻辣賤諜》集結了喜劇天后瑪莉莎麥卡錫、硬漢傑森史塔森、性感男星裘德洛,超違和的組合讓你笑到噴飯!在CIA擔任分析師的蘇珊,為了協助夥伴執行超機密任務,而混進史上最危險的軍火商,驚險過程中夾雜著令人拍案叫絕的笑料,年末只想放縱笑嗨嗨的朋友,絕對不可錯過!

作者:ju

本期焦點-【v.531】 201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