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31

eWeekly e周報 v.531

最多人看的甄子丹武打,大開你的眼界!

v.531 封面故事 甄子丹19歲出道,一路打出自己的天下,30多年的堅持,讓他坐實了武打巨星的位置。他締造的經典武打場面,至今仍為人所津津樂道,除文末附上《葉問》系列經典畫面,更挑選了4個回味無窮的片段,見識甄子丹葉師父之外火爆凌厲的另一面,讓你感受超過萬人點閱的動作魅力!



那些年永遠的魔王~反派武打明星點評

v.531 封面故事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螢幕上的武打明星自幼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時間與精力,練就一身看家本領。但要在電影市場出頭,除了有基本功夫外,很多時候還得先從替身、配角、反派慢慢地磨,磨著、磨著,才有如今武打明星的環境和氣候啊!



武術電影新熱潮!一代宗師的各家境界

v.531 封面故事 甄子丹的《葉問》系列電影開啟了武術電影的新熱潮,「我要打十個!」成為華人圈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經典台詞。然而都是介紹武術宗師的電影,前有李連杰的《霍元甲》,後有梁朝偉的《一代宗師》,只是各家表現手法各有不同。



迎接2016 跨年片單大推薦!

v.531 電影專題 神不知鬼不覺,2015又悄悄邁入尾聲了,在這最後一天,你想好要怎麼過了嗎?身邊又有誰跟你一起迎接2016的第一刻呢?Have no idea也沒關係,不妨就享受一下世間最平易近人的娛樂之一「電影」,去戲院或是宅在家中看片都非常爽快~只要抱持著那顆全(爽)新(放)開(連)始(假)的心就對了!



秒懂美國為電影文化做的事!每年25部入選國家影片登記部

v.531 電影專題 「電影」兩個字包含許多成分,匯聚了許多藝術工作者嘔心瀝血的付出,如攝影理論、影像技術、燈光、佈景、音效、編劇、演員、音樂以及導演;而電影的籌備有時多達十年、耗費一年拍攝,這些寶貴的藝術結晶,當下的成果除了推上戲院接受廣大觀眾的鑑賞、讚美外,你知道每年上映的、尤其是本土製作的電影,其實需要被細心的呵護、保存嗎?



魅力無法擋的硬漢笑匠—馬克華柏格

v.531 大牌檔 年輕時當過饒舌歌手,也曾年少不懂事惹出事端。然而,痛改前非的馬克華伯格,將血氣方剛的衝動轉化成戲劇中深植人心的硬漢形象,還嘗試自製影集與電影。近年更以《熊麻吉》、《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叱吒影壇,讓人見識到他能武又能搞笑的雙面向。



潘妮洛普克魯茲:狂野又有原則的性感影后

v.531 大牌檔 潘妮洛普克魯茲在伯樂佩卓阿莫多瓦加持下闖入好萊塢,卻曾一度擺脫不了花瓶女星的稱號。直到再度演出佩卓阿莫多瓦執導的《玩美女人》,讓眾人看到她確實擁有的表演才華,之後更參與伍迪艾倫的《情遇巴塞隆納》獲得一座小金人。現實中對家庭呵護十分的潘妮洛普,在電影中除了經常扮演的狂野角色,近年詮釋母親的表現亦讓人動容。







《披薩的滋味》苦樂的童年

v.531 藍祖蔚專欄 資本主義與批判資本主義有如刀之雙刃,可以自衛,亦可以傷人,印度導演M. Manikandan執導的《披薩的滋味》(Crow's Egg)就踩上了資本主義的鋼索,光鮮的包裝與殘酷的現實,讓觀眾有如面對魔鏡,看到的都是出人意料的影像。



《天聲男孩》嫉妒的顏色

v.531 藍祖蔚專欄 已經攀過巔峰的孩子,就算真的只有那一回高潮,卻已今生無憾;還在渴盼巔峰的孩子,難道就沒看到「青春」如此匆匆?歲月巨輪是誰都抵擋不了的「季節變換」嗎?看見過「亮」的風景,「瑜」要如何歡慶舞台只剩他一人的空虛?爭強鬥勝是多虛幻又多自以為是的心靈波動?







《我們全家不太熟》,三個奶爸一個娃。

v.531 達人影評 「什麼時候才可以成為負責任的大人,我想,是當有想珍惜的人出現的時候吧,當那個人出現,就會有了承擔的勇氣。」不會是如何打官司、不會是如何和室友講幹話、更不會是如何去屋頂抓嬰兒,而是「學會承擔」,學會如何負責任,學習去珍惜自己重視的人事物。





《真相急先鋒》新聞已死,但電影能永存

v.531 達人影評 看著凱特布蘭琪熱血激昂的質問諮詢人員,還有團隊成員都一副為新聞豁出去的衝勁,新聞已死,但電影能永存,對於新聞美好的信仰,就靠著電影繼續延續下去,如同《新聞急先鋒》,《真相急先鋒》多麼單純、多麼有理想,多麼熱血卻讓人感嘆。









《史努比》一份關於記憶與故事的禮物

v.531 達人影評 查理布朗不像小王子善於思考與提問、和大雄的天然呆較為貼近,可不論是法國小王子、美國查理布朗還是日本大雄,這些主人翁所秉持的一份人生哲學卻都是同樣的誠實而暖人心,教人甘願陪他一起哭、一起笑著經歷一段人生的旅程。











《明日世界》,想像力比知識重要。

v.531 達人影評 「如果去到那裡什麼都沒有怎麼辦?」 「但如果去到那裡卻什麼都有呢?」 沒有付諸行動,怎麼可以先行下定論呢?人要有所希望才有動力前進,我想這就是迪士尼賦予女主角凱西的使命,「尋找還沒有放棄的人。」



幕前幕後兩三事:《移動迷宮》

v.531 達人影評 《移動迷宮》第一部作卻在這樣的環境下做到了與《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相似的成功:軟科幻災難生存片通吃所有年齡層的優勢,這也是新影迷養成與舊書迷信心兩兩兼顧下此系列作品能站穩腳步的原因。



《醉‧生夢死》人生如夢一場

v.531 達人影評 單親媽與一對兒子,弟弟屈居市場賣菜,愛上受人欺凌的啞巴援交妹;母親最疼惜的哥哥則在國外念書,卻因與同志友人分手鬧自殺,失意返台…,然而人即使低賤如螻蟻,也有生存與愛人的能力。



《潘恩:航向夢幻島》急躁的男孩

v.531 達人影評 彼得潘和夢幻島已經不是小孩玩耍的藉口、無法割捨童年的浪漫,反倒變成了家長的育兒教條;孩子急著想長大,夢境夕陽不落下,我想成長,但也想玩耍,唯有夢不落帝國,容得下我的願望。





《你是好孩子》─ 當櫻花再次盛開

v.531 達人影評 櫻花會有再次盛開的一天,正如人總有最後愛的存在,而神田怎麼了?一個強而有力的開放性結尾,他的人生是希望?還是失望?只有你自己的愛可以來填補這未完的故事,而人生也更要繼續走下去!









《紐約愛未眠》命中注定愛上你!

v.531 達人影評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與女星艾莉絲‧伊芙在《紐約愛未眠》中以自然不造作的演技,成功詮釋出紐約都會男女的寂寞心事。他們在電影中的偶然相遇,究竟是一場美麗的意外?還是命中注定愛上你的愛情徵兆?



《真愛慢熟中》成長與失落

v.531 達人影評 人活在世上原本就只能不斷適應或不斷放手,放不了手的東西終究會令人發瘋、或破壞掉自己的人生。Bradley於二戰時期深受心理創傷,沒有能力復原與適應,只能抱著軍隊的嚴格規範當做人生明燈、一件可以倚靠的往日象徵,這只能說是時代的悲劇。



《寂寞心房客》:黑暗中的強光。

v.531 達人影評 一是太空人與婆婆在飯桌上雞同鴨講,他們各自對彼此唱出搖籃曲,訴說兩人跨越語言隔閡,有了溫暖的心靈交流;一是二樓房客準備幫女護士拍照,女護士說「微笑太難,你逗我笑吧」,房客開始跟女護士坦承自己的真實身分,女護士聽了他的告白,忽然笑了起來,我好喜歡女護士突然笑開一刻。



《石牆風暴》石牆事件只是背景

v.531 達人影評 這麼說並不是要為跨性別者或有色人種爭功勞,但就算到了今天這些人的聲音還是非常微弱;儘管大家總是把 LGBT 綁在一塊,這個族群中卻同樣有著優勢弱勢之分,話語權在誰身上更是顯而易見。如果連歷史的詮釋都要因為這種霸權而偏離事實,那些少數中的少數又怎麼等得到平權的一天?



《暗殺》海放中日兩國的亞洲好萊塢

v.531 達人影評 全智賢在電影中不僅挑起大樑還分飾了兩角,同樣的美貌下還是區分成為了俏麗大閨女與女軍人不同的眼神與表情,少見的女狙擊手角色讓她展現全面且耀眼的演技。在反派李政宰出色的演技、與影帝河正宇等眾男星得環繞下,這野蠻的女神依然鮮豔!



《踏血尋梅》莫問人性何在

v.531 達人影評 一個影評人不顧一切轉執導演筒,想說的、想承受的,可能會是件饒富意味之事,由影評人轉為導演職的翁子光,苦心熬出的《踏血尋梅》,正是一部港味十足的片子。



《消失的兇手》:人只會看到自己想看的。

v.531 達人影評 如果火車煞車失靈,前方有五個修路工人,而你/妳身邊站著一個人,只要你/妳將這個人丟下去就能阻止火車前進,拯救另外五條生命,你/妳願意當那個兇手嘛? 霍教授問東路:「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東路說:「還有另一種選擇,我會自己跳下去。」



《尋龍訣》東方版古墓奇兵

v.531 達人影評 改編小說最困難的就是要如何把好幾百頁的文字內容濃縮在兩個小時內演出,個人覺得這部拍得很緊湊,不太會有那種無聊令人想打瞌睡的時刻。三不五時就來上一段搞笑也不至於破壞影片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