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上鬼才幸福又危險:盤點提姆波頓的繆思女神們


提姆波頓的心裡總有個愛惡作劇的小男孩,永遠長不大,可能是剪刀手愛德華,也可能是瘋狂帽匠,而這些角色身邊常伴隨一個強大的女人。現實中,鬼才導演提姆波頓身邊也有幾位長期合作的實力派女星,堪稱他電影中不可或缺的繆思女神。

提姆波頓的心裡面總有個小男孩,這個愛惡作劇的小男孩永遠長不大,可能是剪刀手愛德華,也可能是瘋狂帽匠,然而這些角色身邊都有個強大的女人。提姆波頓其實只有過一段婚姻,與視效師Lena Gieseke僅維持2年,但他的女人緣依舊極好,以下來盤點他的繆思女神們。

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trter)海倫娜寶漢卡特演出的7個提姆波頓電影角色

提姆波頓合作過最多次的女星,除了漂亮女星麗莎瑪莉之後,就屬海倫娜寶漢卡特了。提姆與海倫娜的戀情維持極久,甚至還在2001年時訂婚,不過兩人卻在2014年分手,但海倫娜依舊為他產下二子,這期間提姆波頓與海倫娜合作多次,專門給她最怪卻又最迷人的角色。

海倫娜寶漢卡特當年在《窗外有藍天》、《此情可問天 英》出道時是拘謹含蓄的古典美人,但是提姆波頓卻偏偏看中她也能癲狂的另一面,與她合作過眾多電影,交往初期便有《決戰猩球》、《大智若魚》等片,隨後更有《瘋狂理髮師》、《魔境夢遊》等片,讓她與強尼戴普有過多次合作。

黑影家族片場劇照

雖然是美女,但她在提姆波頓的鏡頭下,演繹出非常搶眼的瘋女人角色,這讓她之後在《哈利波特》系列也繼續演出瘋婆子風格的貝拉。但她回歸正經演出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同樣大受好評。


薇諾娜瑞德剪刀手愛德華
昔日曾是九零年代最紅的青春美少女,如今則已經在《怪奇物語》當中演出歇斯底里的婦女。薇諾娜瑞德在《新小婦人》也是出落有緻的古典美女,但她同樣被提姆波頓相中,邀請她演出《陰間大法師》、《剪刀手愛德華》等片,展現出完全不同風格的怪異美少女風格。

對於薇諾娜瑞德來說,更大的收穫莫過於《剪刀手愛德華》,她當年還與強尼戴普相戀,兩人皆為當紅的偶像,強尼戴普甚至還將薇諾娜維德的名字刺青在身上,足見以他對薇諾娜的愛。

怪奇孤兒院》首映會


伊娃葛林怪奇孤兒院劇照

末代皇帝》、《巴黎初體驗》導演貝托魯奇曾稱伊娃葛林是「美到簡直沒天理」,她更因為在《007皇家夜總會》的表現,一度被選為影史最佳龐德女郎。提姆波頓也認為伊娃葛林同時具備著性感、神秘以及慵懶的氣質,於是邀請她演出《黑影家族》的反派女巫。

雖在《黑影家族》演出反派,但這個亟欲渴求愛情的女巫,讓人又愛又恨,甚至強壓片中的強尼戴普海倫娜寶漢卡特以及蜜雪兒菲佛,成為全片最吸引人的角色,立刻讓提姆波頓表明想與她再度合作的意願。

黑影家族劇照

新片《怪奇孤兒院》讓伊娃葛林成為這間另類孤兒院的女主人,率領著眾多擁有神奇能力的孤兒們,她自己也是個一點也不簡單的狠角色,而在她身上,到底還有多少秘密呢?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69】 2016/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