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從交響情人夢男孩到兩度稱帝的性格男星—瑛太


還記得【交響情人夢】頂著金色爆炸頭的熱血男孩嗎?經過多年歷練,瑛太從賺人熱淚的《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與【篤姬】中的癡情男子漢,蛻變成以【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與【離婚萬歲】兩度榮登日劇學院獎影帝寶座的性格男星。2016年將化身江戶版巴菲特,在《殿下萬萬稅》中施展妙計、拯救村民!

還記得【交響情人夢】那個金色爆炸頭的熱血男孩嗎?經過多年歷練,瑛太從賺人熱淚的《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與【篤姬】中的癡情男子漢,蛻變成以【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與【離婚萬歲】兩度榮登日劇學院獎影帝寶座的性格男星。2016年將化身江戶版巴菲特,在《殿下萬萬稅》中施展妙計、拯救村民!

1982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的瑛太,17歲時在原宿街頭被星探發掘,以【Hot Press】雜誌模特兒的身份出道,電視劇【再見,小津先生】(2001)是第一部演出作品,他的哥哥永山龍彌與弟弟永山絢斗也都是演員。2003年是他的演藝生涯開始發芽的時刻,在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電視劇【水男孩I】中飾演學生會會長而獲得矚目,也在深夜劇【男湯 I】中首次擔綱主演。

以【交響情人夢】廣為人知的戲劇型男

讓更多人認識瑛太的作品相信就是他與上野樹里玉木宏合作的電視劇【交響情人夢】(2006),這齣劇的人氣之高不只在日本當地創下18.8%的平均收視佳績,還成為身處台灣的小編國、高中音樂課必上教材,更在2010年被分成《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前篇》與《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後篇》兩集搬上大銀幕。他在這部作品中是頂著金色爆炸頭的熱血小提琴手峰龍太郎,在此之前從未學過該樂器的瑛太,還因而學會以小提琴拉貝多芬的〈春〉。


【交響情人夢】都是暖被桌惹的禍?!

瑛太上野樹里相當有緣,在合作【交響情人夢】之前就曾一同參演妻夫木聰柴崎幸主演的校園愛情劇【Orange Days】(2004),之後兩人又在2008年的【最後的朋友】中有段糾葛的感情,瑛太飾演的是有戀愛恐懼症的化妝師,2010年還共同主演以社交網絡互相訴苦與扶持的【無法坦誠相對】。


上為【最後的朋友】,下為【無法坦誠相對】

金獎一座座拿,赴台宣傳展魅力

2006年除了【交響情人夢】,瑛太也在以綺麗風格訴說《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飾演松子的內甥,由他在素昧平生的姑姑松子過世後回到她家整理,帶出松子幸與不幸共生的起伏人生。2008年,他與榮倉奈奈主演改編自真實故事的《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飾演罹患乳癌、只剩下一個月生命的千惠那不離不棄的男友,獲得報知電影獎的最佳男配角獎。而該片票房則大破15億日圓,感動無數觀眾,讓人重新思考生命與愛的意義。同年,他在【篤姬】中飾演對宮崎葵相當癡情的尚五郎,以該角拿下入行八年以來第一座新人獎。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預告

2011年,瑛太主演的【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為他拿下一座日劇學院獎的最佳男主角獎,在這部描述加害者與被害者家屬歷經15年歲月後相遇的心路歷程與心靈故事中,他飾演妹妹被好友殺害的深見洋貴,遇見好友的妹妹遠山雙葉,兩人雖然立場不同,卻因為相當合拍而逐漸產生情愫。另外,他還主演以幕府時期的武士為主題的《一命》,與讓他榮獲橫濱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的《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三年後還為了上映的續集《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2》(2014)造訪台灣的高雄電影節,除了為發生氣爆的高雄送上祈福御守,也親切地以台語向大家打招呼:「高雄,哩厚!」引起粉絲瘋狂尖叫聲。


瑛太現身高雄電影節

殿下萬萬稅》的江戶版巴菲特

2013年,瑛太在【離婚萬歲】中飾演愛碎碎念的神經質丈夫,和性格大剌剌的妻子走上離婚之路,該劇以逗趣的方式講述關係分裂後的議題,瑛太因而二度榮登日劇學院影帝寶座。隔年他則和妻夫木聰在【年輕人們2014】中飾演兄弟,2016年兩人更在中村義洋執導改編自真實歷史事件的搞笑金融議題電影《殿下萬萬稅》中合作,這次瑛太扮演的是有「江戶版巴菲特」之稱的製茶師,想出將稅金零倍奉還給殿下的妙計以拯救村民。


殿下萬萬稅》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69】 201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