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眼神有毒!伊娃葛林讓你中毒也甘願的電影三重奏


伊娃葛林曾與提姆波頓合作《黑影家族》,2016年怪怪神組合將再為各位帶來《怪奇孤兒院》。不管接演商業片與否,這位光是眼神就能媚惑人的法國女星,也是當代最能駕馭黑暗角色的演技派女星。接下來就為大家帶來為她中毒也甘願的三大主題!

伊娃葛林曾與提姆波頓合作《黑影家族》,2016年怪怪神組合將再為各位帶來《怪奇孤兒院》!相信有看過她參演過的大片的影迷,一定對這位光是眼神就能媚惑人的法國女星印象深刻。接演非商業片具有獨特眼光的伊娃,也是當代最能駕馭黑暗角色的演技派女星,接下來就為大家帶來為她中毒也甘願的三大主題:

第一重:初生之不為虎

1980年出生於法國巴黎一個演藝世家中的伊娃葛林,有位曾在電影裡露臉的牙醫爸爸,以及後來當起兒童小說家的影星媽媽,還有一位跟她長得不像的異卵雙胞胎姊妹。或許是因為家中成員從事表演工作的關係,生性害羞的她相繼在巴黎聖保羅戲劇學校、倫敦韋伯戲劇藝術學院與紐約大學的Tisch藝術學院學習表演。於舞台界獲得莫里哀戲劇獎的最佳新人獎提名後,在家人反對之下以《末代皇帝》導演貝納多貝托魯奇的《戲夢巴黎》(2003)踏入影視圈。


孿生姊妹花

家人所反對的不是伊娃葛林踏入影視圈,而是《戲夢巴黎》中的性愛場面與大膽展現裸體。不過該片的演出,馬上為這位剛踏入影壇的新人獲得歐洲電影獎的最佳女演員獎提名,一出道便引起關注。之後她以雷利史考特執導的史詩巨作《王者天下》(2005)打進好萊塢,飾演包著頭巾扮演異國風情十足的公主,與主演鐵匠的奧蘭多布魯談情說愛。


王者天下》預告

隔年,伊娃葛林丹尼爾克雷格主演的《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2006)中擔綱龐德女郎,眼睛帶有媚惑電力的伊娃將該角色詮釋地難分好壞、展現神秘特質,隔年她就已該片榮獲英國金像獎的最佳新人獎。此外,兩人還在《黃金羅盤》(2007)中再度合作,就在這部片,她埋下個人表演生涯中的角色伏筆……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伊娃葛林丹尼爾克雷格的對戲片段

第二重:主演非商業大片的特眼光

2008年到2014年間,伊娃葛林開始接演非商業大片的電影,儘管不能完全抓住大眾胃口,但以她獨特的挑片眼光,這些片也是具有不同風格的可看性。哥德式風格的科幻片《永恆之門(2008)》,講述的是處在兩個平行世界、四位主角的交錯命運,她扮演沉溺於死亡主題作品中的反社會藝術家;在《裂縫》(2009)裡她則是在40年代保守女學校中作風大膽、前衛的游泳教練。


永恆之門(2008)》預告

在《複製情人》(2010)中,伊娃葛林以複製人技術讓自己的愛人回到她身邊,看著日漸長大的相同軀體,矛盾的關係能讓她重獲愛情嗎?接著,她和伊旺麥奎格談起《末日情緣》,蔓延全球的「嚴重嗅覺症候群」將使患者失去嗅覺與聽覺,感官將連帶使情緒失控,他們該如何保有原本的愛?到了《暴風雪中的白鳥》(2014),她則飾演雪琳伍德利神秘失蹤的母親,將帶出母女關係中同為女人的複雜面向。


複製情人》預告

第三重:黑暗女神,唯我

在上個主題中可以見識到伊娃葛林接片的眼光相當獨特,不是挑戰世俗,就是帶有科幻色彩的未來性,同時也能發現她和充滿光明、正向的電影或角色完全搭不上線。她曾表示自己熱愛飾演反派,這是控制情緒的最好辦法,因此她逐漸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非正統黑暗路線」。

2014年,伊娃葛林參演的兩部不同類型的續集作品:在《300壯士:帝國崛起》中她是霸氣女將軍,在《萬惡城市:紅顏奪命》則是火辣的蛇蠍美人,不過她因為在後者的個人海報中太性感,而遭美國電影協會禁止公開,讓她不禁表示:「手上一把槍都可以接受,居然會因為睡衣有點透明而禁止?」或許是因為所處國家的文化不同,她在《戲夢巴黎》的裸露演出對她而言是自然的表演,到美國發展後卻因為當地的「特別」反應,使她對這方面的戲碼變得很有壓力,得黃湯下肚後才能上場演出。對她而言,身體的展露若是為了電影情節所需,是無需小題大作的。


300壯士:帝國崛起》預告

伊娃葛林雖然以黑暗角色為大宗,再往下細分會發現她和女巫相關角色最有緣。在前面提到的《黃金羅盤》中,她就是女巫族的女王,儘管她總能釋放危險因子,但其實她很怕高!因此她為該片在空中優美盤旋、為《怪奇孤兒院》化身為能變成鳥的孤兒院監護人,其實背後是在尖叫聲與腿軟中度過,儘管驚險不斷,她仍樂在其中。因為2012年伊娃以《黑影家族》完成和鬼才導演提姆波頓合作的心願後,兩人怪奇的風格一拍即合,怎能錯過再度合作的機會呢!


黑影家族》預告

在《黑影家族》中,伊娃葛林飾演的是渴望愛而使壞的女巫,不再頂著她一貫的黑髮,以她天生的金髮登場,精采表現成為該片一大亮點。到了《怪奇孤兒院》,她則成為有特異功能的院長,保護一群同樣有著特異功能的孩子,帶出伊娃對於這部片的感受:「擁抱自己的一切,包含自己的怪和與眾不同。」如果這句話能感動你,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對怪怪神組合,尤其是為伊娃葛林的電影中毒的機會!


怪奇孤兒院》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69】 201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