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忍者龜:破影而出》電影新角色:比巴和洛克史迪


忍者龜新電影版第二集《忍者龜:破影而出》就要上映了,今天就來介紹這集才登場,忍者龜粉絲期待已久、許多人都很有回憶的兩個反派──比巴和洛克史迪(Bebop and Rocksteady)。

忍者龜新電影版第二集《忍者龜:破影而出》就要上映了,今天就來介紹這集才登場,但大家都很有回憶的兩個反派──比巴(又稱波普)和洛克史迪。這裡要再提醒大家,原作漫畫版本的忍者龜,是非常血腥的,卡通版是為了玩具,所以主打家庭市場,為此故事上比較大眾取向。



比巴是左邊的疣豬,洛克史迪是右邊的犀牛,造型上比巴比較偏向莫霍克髮型的幫派份子,而洛克史迪則彷彿軍人般穿上軍裝。他們首次登場是在1987年的卡通作品裡,並非是原作漫畫就有的角色,更沒有回流到原始版本的幻影工作室漫畫,只有參考卡通設定的Archie和IDW版本的漫畫才有登場。



在1987年卡通版本的設定中,當比巴和洛克史迪還是正常人類時,本身就不是什麼善類,隸屬於被許瑞德利用的幫派,有次他們為了阻止艾波歐尼爾報導犯罪事件開始進行追捕,結果反被忍者龜們擊倒。在半哄半騙,加上為了報仇雪恨,兩人透過實驗,也變成了突變動物人。



他們的力氣非常大,但智商非常低,往往攻擊時都不會運用知識,只會一股勁地往前衝。雖然造成的破壞力相當大,但忍者龜們只要透過戰術,就能將其耍得團團轉。甚至在某一集故事裡,他們的頭部被相關機器檢測,智商數值是沒有顯示的(當然可能卡通誇張化用來搞笑),但也足以突顯兩人在設定上,是屬於丑角的角色,自然智慧不會設定太高。

在2003年版本的卡通中,由於此系列比較偏向漫畫的設定,雖然沒這麼血腥,但劇情上來說比較成熟許多,就沒讓比巴和洛克史迪這兩個角色登場,但多少也有穿插一些跟這兩個角色相關的彩蛋。



在2012年的尼克通動畫版本中,有設定洛克史迪的本名為Ivan Steranko,是一名俄羅斯軍火商,也到處收集各種神祕寶物,許瑞德是他的客戶。至於比巴的本名叫做Anton Zeck,除了標誌性的莫霍克髮型保留外,穿著的服裝類似於創的風格,剛登場時被Ivan Steranko雇用來偷取許瑞德的頭盔。



過了幾個月後,兩人為了自己目的,協助了許瑞德的作戰計畫,結果卻不小心被揭露是偷取許瑞德頭盔的兇手(2012年尼克通版,設定許瑞德的頭盔是腳合會忍者的領導象徵,許瑞德把它看的比命還重要),於是非常憤怒,將其強迫基因改造,成為了比巴和洛克史迪,這兩個分別為疣豬和犀牛的突變動物人。



原本在1991年的忍者龜真人電影第二集,就要推出比巴和洛克史迪,但是忍者龜漫畫原作者Kevin Eastman和Peter Laird兩人都反對,於是改為許瑞德額外的突變動物人搭檔Tokka 與 Rahzar登場。可重點來了,因為這兩個角色雖然外表完全不一樣,但因為觀眾太喜歡比巴和洛克史迪,以為只是電影改編設定而已,可見粉絲對他們的熱愛度,不輸給四位忍者龜主角。



在最新系列的IDW漫畫版本中,比巴和洛克史迪是心甘情願要接受突變化的實驗,還打敗眾多競爭者,獲得參予實驗的權利。原因很單純,他們被忍者龜打敗過,所以想獲得強大的力量來反擊。IDW漫畫系列擁有所有角色的使用權利,因此在漫畫的寫實跟卡通的搞笑間做個平衡,因此這個版本的比巴和洛克史迪仍擁有他們人類時的智慧,也較為狡詐和殘酷,甚至差點殺死多納太羅。



2016年,忍者龜粉絲期待已久的比巴和洛克史迪真人版,終於要將要初次登場,就是這禮拜上映的《忍者龜:破影而出》,分別將由摔角選手希莫斯,以及演員蓋瑞安東尼威廉斯(Gary Anthony Williams)飾演這對超人氣惡棍。並且從預告片我們能知道,不只是造型,就連力量智商都非常類似原作的版本。

作者:POPO(方世欽)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52】 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