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與非人英雄打天下的性感女星—梅根福克斯


以兩集《變形金剛》走紅的性感女星梅根福克斯,之後曾主演《辣的要命》、《疤面鬼煞手》與《激情遊戲》。麥可貝盡釋「希特勒事件」的前嫌後,兩人再度合作忍者龜系列電影,讓觀眾一睹梅根福克斯能與變形跑車、忍者烏龜聯手打天下的女神魅力!

以《變形金剛》走紅的性感女星梅根福克斯麥可貝盡釋「希特勒事件」的前嫌後,兩人再度合作《忍者龜:變種世代》,不僅在全球創下近五億美金的票房佳績,續集《忍者龜:破影而出》也即將上映,讓觀眾一睹能與變形跑車、忍者烏龜聯手打天下的女神魅力!

1986年出生於美國田納西州的梅根福克斯,擁有法國、愛爾蘭與印地安血統,她的父親是一位假釋官,與母親在她三歲時離婚,之後改嫁給她的繼父。她的家庭對她管教相當嚴格,不准她交男朋友、邀朋友到家裡。在學校則因為和男生比較要好,成為女生們排擠的對象,她只能躲在廁所吃午餐以避免被丟番茄醬包,在她不愉快的就學階段只有一位女性好朋友。

5歲曾學習戲劇與舞蹈的梅根福克斯,在1999年南卡羅來納州的模特兒大賽上贏得大獎,13歲開始當起模特兒。2001年,她首度參演《夏日戀曲》(2001)進入演藝圈,與演過《1998天生一對》的雙胞胎歐森姊妹(瑪莉凱特歐森艾希莉歐森)合演該片。之後則和在《天生一對 》中一人分飾兩角的琳賽蘿涵合作《高校天后》(2004),於片中飾演與琳賽蘿涵爭奪高中天后位置的死對頭。


高校天后》劇照

以《變形金剛》成為年度最性感女星

前幾年與「天生一對」演員很有緣的梅根福克斯,在電影中都扮演配角,到了2007年她受到導演麥可貝的青睞,在《變形金剛》(2007)中擔任女主角,就此以性感形象迅速竄紅,接連登上《GQ》、《ELLE》與《VOGUE》等知名的雜誌封面,更被《FHM》雜誌評選為2008年最性感的女人,並參演其續集《變形金剛:復仇之戰》(2009)。不過之後因為她公開說麥可貝是「片場希特勒」,惹惱製作人史蒂芬史匹柏麥可貝,而從之後的變形金剛系列中消失。



以《變形金剛》在影壇打響名號的梅根福克斯,在有男版《穿著Prada的惡魔》之稱的喜劇片《如何眾叛親離》(2008)中飾演性感女明星。在《鴻孕當頭》編劇蒂波洛寇蒂寫的黑色喜劇《辣的要命》(2009)中,主演被人抓去魔鬼獻祭反成為嗜血魔鬼的高校生,讓靠近她的男人們付出代價。繼《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再度以《辣的要命》獲得青少年選擇獎的獎項肯定。


辣的要命》劇照

2010年,梅根福克斯與相戀六年的男星布萊恩奧斯汀格林結婚,並生下兩個兒子。2015年,梅根福克斯因夫妻產生想法分歧而訴請離婚,和平分手的兩人為了兩個孩子依然一起生活。到了2016年梅根福克斯懷了布萊恩奧斯汀格林第三個孩子,雖然離婚手續是否繼續進行外界不得而知,不過兩人都對這計畫之外的喜訊感到相當喜悅。



雖然沒能繼續接演《變形金剛3》,梅根福克斯在2010年還是推出兩部主演電影,在《疤面鬼煞手》(2010)中飾演賞獵人喬許布洛林的情人,在偏藝術片類型的《激情遊戲》(2010),演出一位在馬戲團表演的天使莉莉(真的有雙翅膀的天使),和米基洛克飾演的過氣小號手墜入愛河。


疤面鬼煞手》劇照

2012年,梅根福克斯在幾部電影中客串演出,包括:《伴娘我最大》原班底以男女關係為主題的感人喜劇《孕轉六人行》;薩夏拜倫柯恩繼《芭樂特》與《G型教主》後,化身獨裁者角色再度調侃社會現象的《大獨裁者落難記》;賈德阿帕托繼《好孕臨門》再度編導的婚姻喜劇《40 惑不惑?》。


大獨裁者落難記》劇照

忍者龜的最性感搭檔

2014年,麥可貝盡釋前嫌,讓梅根福克斯主演其監製的《忍者龜:變種世代》,在片中飾演一位勇敢的女記者,與四隻忍者龜兄弟、攝影師威爾阿奈特,一同對抗惡勢力,讓城市恢復平靜。首集在全球開出近五億美金的票房成績後,續集《忍者龜:破影而出》(2016)將有更強大的反派登場,此外還加入忍者龜最親密盟友之一的曲棍球面具使者凱西瓊斯,將與梅根福克斯在片中發展新戀情。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52】 2016/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