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忍者龜:破影而出》電影新角色:凱西瓊斯


這禮拜《忍者龜:破影而出》上映,我們將介紹其他新角色,這次介紹的是忍者龜盟友──凱西瓊斯(Casey Jones),他最大的特色就是用各種球棒、球杆等體育用品作武器,然後戴上曲棍球面具,以暴制暴的方式,來打擊犯罪者的反英雄,也就是非法的義警存在。

延續上一篇電影新角色:比巴和洛克史迪,透過這禮拜《忍者龜:破影而出》上映,我們將繼續介紹其他新角色,這次介紹的是忍者龜盟友──凱西瓊斯(Casey Jones),他最大的特色就是用各種球棒、球杆等體育用品當作武器,然後戴上曲棍球面具,用以暴制暴的方式,來打擊犯罪者的反英雄,也就是非法的義警存在。



同時在大多數的忍者龜系列作品裡,他一直都是艾波歐尼爾的愛人,且個性上跟拉斐爾類似,所以兩人成為非常好的朋友,這兩點可說是不分系列都有的共同設定。他戰鬥時喜歡喊的口號是Goongala!



在原始的幻影工作室漫畫版本,凱西在布魯克林區長大,父親是一個修車廠的老闆,但某天當地幫派紫龍幫放火燒店並殺死父親。凱西拿了一把小刀,攻擊該老大Hun的脖子,結果反而觸怒了他,並將凱西打得半死不活,還帶走凱西母親以及妹妹。由於這樣的精神創傷,凱西的成長期間,情緒上都非常不穩定且暴力。



不久後他透過電視效應的模仿,開始戴上曲棍球面具加上各種體育用品,用非常暴力的手段痛打紐約的犯罪者,就是這時候遇見了拉斐爾。雖然兩人因誤會有點衝突,可是卻因為聽到有人求救,決定合作一同對抗一群幫派。



在許瑞德復活,率領忍者大軍將達文西重創後,剩下三名忍者龜也面臨苦戰,這時凱西也來救援,將忍者龜、艾波以及普林斯特師傅,帶往自己祖母廢棄的農莊先躲藏起來,也在這時跟艾波產生了感情。幻影工作室的凱西,對抗犯罪者的暴力作風,其實是有點病態的,因為就連一個想搶劫他的少年也因此而死。



在1987年的卡通版,為了配合改編的家庭市場需求,凱西被描寫的比較像是《緊急追捕令》(Dirty Harry)裡的主角,連亂丟垃圾都要管,而且有時像釋出力的大塊頭。更好笑的事情是,臥底穿西裝還戴上面具。後來我查了一下資訊,畢竟卡通年代久遠,這版本的凱西從沒脫過面具,別說沒跟艾波在一起,更沒跟拉斐爾成為好朋友,而且整個卡通系列只出現五集。



2003年卡通版雖然很多點參考漫畫,但這版本的凱西仍比幻影工作室版開朗許多,即便有發生跟漫畫一樣紫龍幫的悲劇。而且往後跟忍者龜越混越熟的時候,有時還會變成好人方的搞笑角色,跟拉斐爾成為一個嚴肅一個搞笑的戰鬥搭檔,而跟艾波則是一個冷靜一個衝動的情侶檔。



在早期的真人電影版(2007動畫電影版被美國官方算為此系列第四部)系列中,凱西是一個冰球球員,他對抗一群搶劫錢包的混混,結果拉斐爾發現凱西下手太重出手阻止,結果沒想到凱西認為他是敵人而動手。後來誤會解開,凱西協助忍者龜對抗許瑞德的忍者大軍,並在過程中愛上艾波。電影第二集缺席,第三集登場時解釋說自己在搬家,並仍穩定的跟艾波經營彼此的關係。



在2012年的尼克通版本,凱西只是個十七歲的青少年,知道突變生物的存在,所以認為抓拿他們是自己的責任,更把自己當作唯一的救星(因為比較年輕,所以個性上比起其他版本有點中二)。隨後他遇到拉斐爾與忍者龜們,知道不是所有突變生物都是邪惡的,也成為忍者龜盟友,更與艾波產生了戀愛關係。



IDW漫畫版本的凱西,是一個領有獎學金的優秀大學生,母親因癌症死亡時,原本混幫派的父親故態復萌,還毆打凱西來發洩。其實這裡有個反致敬,那就是在原始漫畫版凱西的父親被紫龍幫首領Hun殺掉,但在IDW版本的設定裡,凱西的父親本名叫做阿諾‧瓊斯,在江湖混的綽號就叫做Hun,也是IDW版本的紫龍幫首領。結果再一次又被父親毆打的場合,剛好被離家出走的拉斐爾遇到救出,兩人因此合作變成一個打擊犯罪的義警搭檔,開始成為好朋友,並在隨後遇到了拉斐爾的家人,以及另一個人類朋友艾波歐尼爾。



如今最新版本的凱西‧瓊斯將在這禮拜的《忍者龜:破影而出》登場,將由綠箭俠主演明星史蒂芬艾梅爾(Stephen Amell)擔綱演出。從預告片我們可以知道,凱西仍跟原作一樣的造型,且跟艾波有著曖昧關係。

作者:POPO(方世欽)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52】 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