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瞬間被喵星人征服!《為什麼貓都叫不來》無法抵抗的電影4大場景


描述與二隻貓的相遇,從拳擊手感化成漫畫家的真實故事《為什麼貓都叫不來》,除了相當催淚,電影中還有哪些讓你無法抵抗的4大場景,讓你瞬間被貓咪征服?一起來看看吧!

「水、小孩和動物是電影人的三大罩門」,特別以其中一個元素為主題的電影,只要掌握好劇情與場景,必定十分吸引人。而今日就有一部恰到好處、催淚療癒的「動物」元素新片,改編自同名漫畫的《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描述與二隻貓相遇後,從拳擊手感化成漫畫家的真實故事。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有著新手養貓的逗趣橋段,忠實又細膩呈現貓與人的可愛相處,還有貓是多麼讓人類無法抗拒、馴服人類成為「貓奴」的有趣過程。以下將帶大家看看《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有哪些叫人無法抵抗的4大場景,讓你瞬間被貓咪征服融化。




場景一:命定般的相遇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的主角杉田光雄其實就是漫畫作者本人,他當年是個以「世界冠軍」為目標的拳擊手,本來只喜歡狗,某天卻因為哥哥抱回兩隻小貓,一隻小賓士跟小黑貓,讓他戲劇性地從此當起貓保母,一邊抱怨,一邊認命地養,哥哥與他替貓咪取名「小嘰嘰」與「小黑」,並展開與牠們相處18年的動人故事。




場景二:相處起來就要萌死人不償命
貓與狗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主角終於認清「貓都叫不來」的事實,同時,卻也看見總總的喵星人萌行為:天冷時貓會鑽進被窩取暖;喝牛奶時會立刻湊過來,靠近你時會開心地發出呼嚕呼嚕聲,會拿榻榻米來磨爪子。主角有沒有抵抗?好像很快就被征服了。



場景三:觸動人心的轉折
在拳擊場上受傷後,再也無法返回賽場追逐夢想的主角,人生面對低潮,陪伴在他身邊的是這兩隻貓,讓他能再次振作的也是牠們,尤其是小黑「貓的報恩」,刺激主角決定不讓貓看扁,要將無法打拳的一股熱血投入到漫畫中,而決定開始發揮繪畫天份,當個漫畫家。




場景四:催淚!衛生紙準備好
一般貓狗長則活到18歲,短則10幾年後就要道別。主角雖然沒頭沒腦地養了貓咪,但也漸漸與貓培養了感情,如同家人一樣,因此在最催淚、動人的橋段, 導演可是安排的相當揪心、不留情面。進戲院時衛生紙準備好!




最後,導演在片尾特別安拍了漫畫作者杉作的原畫驚喜,片尾時不用急著離開,可以在戲院欣賞一下可愛的原畫,說不定可愛的畫風會讓你入迷,想看看原作漫畫。

作者:Angela

本期焦點-【v.546】 2016/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