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46

eWeekly e周報 v.546



2017年豪華明星卡司的超級大片

v.546 封面故事 一部電影,你是被劇情吸引還是卡司吸引呢?開眼為大家選出2017年具備影帝后實力演技,又有「顏值」最高的明星卡司陣容片單,讓大家看得開心之餘又能值回票價,深深期待2017年的到來。



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續集電影

v.546 封面故事 系列電影可以延續深具魅力的角色故事篇幅,創造出龐大獨立的世界觀,讓人深深著迷。除了因應小說篇幅本身拍成系列,將電影中受歡迎的角色獨立拉出來發展故事,或是夠賣座的話直接發展續集,也是一招(好萊塢的吸金模式),以下就為大家整理出2017年還有什麼令人期待的續集電影。



許誠毅《捉妖記》:用童心化解全世界的不愉快

v.546 人物專訪 出身電腦動畫師,投入夢工廠後參與《小蟻雄兵》人物設計與指導,並一手監製打造出動畫《史瑞克》系列,有「史瑞克之父」之稱的許誠毅導演,6年前毅然卸下高薪職位,暫別動畫界,回到亞洲籌備拍攝屬於中國人神話新片《捉妖記》。



湯姆希德斯頓:反派就有這麼萌

v.546 大牌檔 說到近年最受歡迎的反派角色,湯姆希德斯頓飾演的洛基絕對是經典之一,因此走紅的他,主演具神秘色彩的《腥紅山莊》、懸疑風格的《摩天樓》,還在傳奇鄉村歌手的傳記電影《音樂之光》中親聲獻唱,未來除了密切期待再與洛基相見,他主演的《金剛:骷髏島》將於2017年率先登場!



英倫古裝型男—路克伊凡斯

v.546 大牌檔 希臘神話《超世紀封神榜》的阿波羅,到《戰神世紀》變成老爸宙斯,還從哈比人的神射手巴德當到《德古拉:永咒傳奇》的弗拉德三世,具有古裝魅力的路克伊凡斯回到現代,也能化身為《玩命關頭6》的超強反派歐文蕭,未來還將在《美女與野獸 [2017]》一展音樂劇出身的好歌喉!



藍祖蔚評《飛躍奇蹟》:凡夫俗子夢

v.546 藍祖蔚專欄 是的,艾迪的英雄路與他人不同,越俗,就越卑微,「卑微」讓他的夢想變得更遙遠,卻也更巨大。《飛躍奇蹟》示範的是如何用一個最俗的文體來歌詠一個不屈不撓的靈魂。俗,更接近他的平凡;俗,亦才更能彰顯他奮鬥的不凡。







《華麗之墓》無法逃脫的長夢

v.546 達人影評 當阿珍說:「我是這裡唯一醒著的人」的台詞時,我為她感到心疼,還有什麼比眾人皆「睡」我獨醒更令人悲傷與惶恐的呢?誰才是沉睡者,誰又是真正清醒的人?我們都是在華麗之墓之上沉睡的人,以為自己醒著,其實不過是在一場長長的夢中徘徊。



《華麗之墓》睜大眼睛,這不是一場夢

v.546 達人影評 對於《華麗之墓》來說,雖有《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熱帶幻夢》之影,但此部已算是阿比查邦最淺顯易懂之電影,或許你會在阿比查邦的《華麗之墓》中獲得一場好眠,但當你如同士兵們一樣安逸的沉睡,是否又能睜大眼睛看見這社會最殘酷的面貌?



《與森林共舞》異曲同工與鬼斧神工

v.546 達人影評 曾經手工繪製的動物們從滑稽且接近擬人風格,轉變成現在版本近乎完全真實的...毛茸茸!相對的也必須捨棄掉五十年前迪士尼那般的奇幻與歡樂,動物做可愛的動作也能做像人類一樣的動作等等,所以角色設定上便不像當初的動畫版自由且嘻嘻哈哈。



《與森林共舞》然後他就長大了

v.546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是場危險的童夢,但是不希望有人戳破,不希望有人在一旁說「這是殘酷的世界」,依舊堅信著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改變所有的不公平。只是這一回用人類的方式來活,但他還是人類,真的能在長大成人之後與動物們共同生活嗎?



《與森林共舞》把能力用在對的地方

v.546 達人影評 在這場冒險中,讓他體會到他身為人的技能也是可以用來幫助動物的,也讓動物們理解到,可怕的不是技能的本身,而是用技能的人的心…從預告可能看不到精髓,只看到優質特效,可是除了表面的視覺之外,真的讓我很喜歡《與森林共舞》的是那一份簡單的真情。



《換腦行動》無可自拔的衝動

v.546 達人影評 潛意識那無可自拔的衝動,驅使你做出看似不合常理的行為,但為何會不惜一切代價,好去守護住最在乎的人事物,恐怕也只有自己最清楚不過了。若從情感這角度來欣賞,《換腦行動》是部挺浪漫的電影,姑且先不論反派和中情局等關鍵時刻是否會輪流犯傻。



《換腦行動》又是CIA在亂來

v.546 達人影評 似乎只要是有關CIA做的鳥事和國防諜戰危機,講英語的大佬們就不會玩得太差,看那傑瑞科蠻不講理的王八羔子因為記憶混亂,而開始有不合自己平日風格的行為態度與矛盾,比起美國國防又因為CIA出包而大陷危機,反而這個人的故事更加引人入勝。



《失控謊言》致命殺機

v.546 達人影評 影片採用平行時空的方式回憶起兒時過往,這是在國片相當罕見的手法,雖然好萊塢已經用到爛。編導用著深紅色影像渲染懸疑氛圍,氣氛營造成功,這樣的題材相似於黑色電影,好萊塢這類型電影這幾年鮮少出現,是國片懸疑類型的稀世珍寶。





《失控謊言》眼見為憑?

v.546 達人影評 電影以過去和現在穿插呈現,每個人物心中的童年對未來的影響都表露無遺,是無法光看預告就明白電影內容的。大部份我們看似平淡無奇的背後,都隱藏著波滔洶湧真相。



《吸特樂回來了!》看看誰回來了!

v.546 達人影評 表面上是一齣黑色喜劇,狠甩電視節目一巴掌。但實際上他就蘊含著很多想要諷刺的觀點,最大的目標當然是當今德國的現況,以及德國人民在現在政府的領導下的各種心聲,進而想讓觀眾思考,怎樣的社會才是他們所想要的?



《死期大公開》嗨,你還可以活幾天?

v.546 達人影評 各種有違過往常理的事情不斷出現,生命的捉摸不定,就像真的像是被上天開了大玩笑。表面看起來是在開基督教與耶穌玩笑,但事實上卻是讓觀眾從中思考,生命的重要性與意義,當你的人生只剩短短幾天,甚至幾分鐘可活,你會怎麼做?



《天眼行動》生命的價值如何衡量

v.546 達人影評 它要探討的題材,並沒有絕對的對和錯,從不同的立場和角度去看,可能也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因為世間並非任何事情都能簡單用黑白對錯來判斷的,法律也只能給予依據,卻無法讓每個個案都有完美的規則可參照。最終,要做出決定的,還是人。



《天眼行動》正義:是一場思辯之旅

v.546 達人影評 看完這部電影,俏不禁想起哈佛的正義課,「正義」與「道德」該如何權衡?我們無法批判這部電影的任何一個角色,因為他們的確都承受著那個美妙的官階帶來的龐大壓力。是與非之間有沒有存在其他的可能?「欲在其位,必承其重」啊。



《暗色天堂》真相只有一個,還是有角度的呢?

v.546 達人影評 其實生活上很常見的,同樣一件事情發生,所有得到一樣資訊的人,會因為自己重視的東西、生長的環境、相關的利益、當下的情緒等等,而有不同的看法。若能接受這一點,來看就很有意思了。因為像感情這樣的東西,是最主觀也最因人而異的了。



《暗色天堂》都是一吻惹得禍

v.546 達人影評 很難想像為什麼區區一個吻,林嘉欣居然哭到淚眼婆娑,甚至說甚麼對她影響甚鉅,張學友始終認為那只不過是酒後的吻罷了,只是因為當女主角問到這類愛不愛妳這種話時,男人聽到這種話頓時耳朵變得敏感。林嘉欣年輕與成熟的兩種演出表現出色。



《路邊野餐》流淌於詩影光陰

v.546 達人影評 詩,就是反映當下的心境,透過生活的穿梭來回,所淬煉出的精簡文字。當它與你的生活或經歷相互輝映時,倒轉的時光此刻也已投影在你心頭,這份感動非空穴來風,而正是你曾體會過,才能如此的嚼之有味。它不是一部艱澀的電影,而是一部需要時間的電影。



《路邊野餐》真像一場夢啊

v.546 達人影評 穿越漆黑隧道,當他再次見到光時,所有看似平凡的景色,開始顯得不凡,那場長達40分鐘一鏡到底鏡頭,完全征服了我,不是因為技巧特別高段,而是前半場看不真切的人物情感,都在這一刻熟成發酵,像是被風吹散的迷霧,景色終於清晰可見。



《尋秘街拍客》她用底片塵封的時空膠囊

v.546 達人影評 原來「高手在民間」!有時,價值來自於故事,媒體找到這麼一個有梗的故事,自然成為傳奇。當她按下快門那一刻,你就被留在膠捲裡邊了。然後她就像是貪心的獵者,繼續尋覓下一個獵物的氣息。難怪她半開玩笑跟人說:「其實我是Spy。」



《享受吧,羅馬》為愛上路

v.546 達人影評 《享受吧,羅馬》用馬賽一句感嘆語:「人生若能有再一次機會就好了」,貫穿整部影片精神,是啊,大半愛情或婚姻關係不都起始於「我一開始不認為他/她是個混蛋」(對愛情的過度浪漫想像),最後在「他/她真是個混蛋」的失落(現實的落差)中收場嗎?



《擊劍大師》在那歷史背後...

v.546 達人影評 這不是個離家背景打拼的感人情節,而是一個有家歸不得,必須常換居所、更換名字以躲避追捕的心酸路程。對於這些學生來說,這座什麼夢想都沒有的小鎮,「擊劍」的出現帶來改變,這般看似無光的歷史中,給恩德爾、給學生、帶給觀眾一絲溫暖。



《居住正義》若能背棄輸家投向贏家,做不做?

v.546 達人影評 《居住正義》設計很有意思的地方,正是主角(前蜘蛛人,安德魯加菲)兩個面向都體驗過,他得要選擇他要站哪一邊,當你是屬於所謂的輸家時,很容易和輸家都站在一起,連結起來對抗「贏家」,可是當你有機會成為贏家時,你要不要脫離輸家?



《愛情說書人》給童年的小王子

v.546 達人影評 我們以為焦慮的拿著問題,追尋答案,應該會從不同人的口中得到粗略的方向,只是忘記了,自己的故事,從頭到尾,都得由自己述說。弄亂了所有座標,男孩回到了父母家,繞了一圈才理解,原來方向,一直在心上。



《性本愛》關於愛與性的二三事

v.546 達人影評 釐清交互剪接是兩年前還是現在之後,便可以好好的去咀嚼品味本片所帶來的感官刺激,本片的性愛場景至少占掉全片一半以上的篇幅,但是這看似不斷做愛做愛做愛的劇情裡,卻透過三人關係去傳遞最簡單卻又最難的問題,「性與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