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英倫古裝型男—路克伊凡斯


希臘神話《超世紀封神榜》的阿波羅,到《戰神世紀》變成老爸宙斯,還從哈比人的神射手巴德當到《德古拉:永咒傳奇》的弗拉德三世,具有古裝魅力的路克伊凡斯回到現代,也能化身為《玩命關頭6》的超強反派歐文蕭,未來還將在《美女與野獸 [2017]》一展音樂劇出身的好歌喉!

堪稱英倫最適合古裝的男人路克伊凡斯,儘管多演出配角角色,其高貴的氣質與英挺模樣總能抓住觀眾的雙眼,是極具魅力的吸睛綠葉。在哈比人系列中的人類神射手巴德、《玩命關頭6》的超強反派歐文蕭,都讓人印象深刻,之後他更擔剛主演《德古拉:永咒傳奇》中的「穿刺公」弗拉德三世,音樂劇出身的他將與艾瑪華森在真人版的《美女與野獸 2017》中合作,屆時就能在大銀幕上欣賞他的好歌聲。

1979年生於英國威爾斯龐蒂浦的路克伊凡斯,在16歲時離開了學校,17歲搬到威爾斯的卡地夫,向路易絲萊恩(Louise Ryan)學習歌唱技藝。2000年從The London Studio Centre畢業後,他開始在倫敦西區演出音樂劇,較知名的作品有【吉屋出租】(Rent)與【西貢小姐】(Miss Saigon)。

直到2009年,路克伊凡斯參與第一個電影角色的試鏡,得到《超世紀封神榜》(2010)中宙斯之子太陽神阿波羅一角,之後在超人亨利卡維爾主演的《戰神世紀》(2011)裡直接演起自己的老爸宙斯,戲份也多了不少,此外他也曾在羅素克洛主演的史詩大作《羅賓漢》(2010)擔任小配角。


(《戰神世紀》劇照)

英倫兄弟臉—路克伊凡斯奧蘭多布魯



演完希臘神話,路克伊凡斯參與經典名著改編之作《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2011),飾演三劍客中的阿拉密斯(Aramis)。然而,自那次他與片中反派奧蘭多布魯展開首次合作後,不少人都差點將他們搞混,兩人在國際動漫大展巧遇時,奧蘭多布魯還跟路克伊凡斯說:「說不定我們是兄弟。」此外,他們在《哈比人:荒谷惡龍》(2013)、《哈比人:五軍之戰》(2014)中再度相會,奧蘭多布魯是陪伴魔戒迷多年的精靈界神射手勒苟拉斯,好巧不巧路克伊凡斯則扮演人類神射手巴德。


(《哈比人:五軍之戰》劇照)

接著,要講到19世紀的推理小說家埃德加愛倫坡(Edgar Allan Poe),他死因成謎得年40歲。如此的神秘色彩,而出現一部真實人物的虛構電影《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2012),由約翰庫薩克飾演愛倫坡,路克伊凡斯才是真正的警探。在片中有殺人魔以愛倫坡的小說情節犯下案件,因此被牽涉其中的愛倫坡,便與警探一同抽絲剝繭、追查兇手。



完美古裝型男之外的現代超強反派

路克伊凡斯從神話演到古裝名著,再從虛構世界來到19世紀,2013年終於有一部現代時裝劇的代表作《玩命關頭6》,在片中飾演反派角色歐文蕭,是特戰部隊的退役軍人、傭兵犯罪集團的首腦,除了夠邪惡、擁有酷炫的衝鋒車,也是個擁有軍事背景的聰明人,如此強大的反派要被影迷忘記都難。到了2014年的《玩命關頭7》,路克伊凡斯還和傑森史塔森扮演親兄弟,要找唐老大一行人報仇去。



不過路克伊凡斯之前會演出那麼多復古性質的電影不是沒有原因的,具有高貴與堅毅的氣質讓他足以稱起古裝型男的角色,導演蓋瑞蕭都稱讚他有一張會說故事的臉龐,能為惡名昭彰的歷史人物「穿刺公」弗拉德三世平反,因此路克伊凡斯成為《德古拉:永咒傳奇》(2014)男主角的不二人選,飾演為保護兒子與子民與吸血鬼進行交易。這部有著黑暗淒美風格的德古拉電影,其中的親情戲令人動容。



在班偉特利執導的懸疑片《摩天樓》(2015)中,有棟具有所有生活機能的摩天大樓,在這看似與世隔絕的逸樂天堂中,裡頭的住戶實而有階級之分。在片中飾演中低階層的路克伊凡斯,整整有20天全身塗滿人造血,直呼根本泡在血裡。究竟摩天大樓中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進了戲院就知道。



之後,路克伊凡斯將演出珀拉霍金斯暢銷同名小說改編的《列車上的女孩》(2016),與海莉班奈特是失婚女子艾蜜莉布朗每天坐火車都會看到屋中的完美夫妻,直到女主人離奇失蹤。另外,路克伊凡斯還會與艾瑪華森在真人版的《美女與野獸 2017》中合作,飾演暗戀女主角的惡霸Gaston。近期和澳洲舞台劇版的Gaston休傑克曼在英國脫口秀上碰頭,以音樂劇出身的路克伊凡斯當然得與休傑克曼好好尬一下Gaston的主題曲啦!在路克伊凡斯的好戲上映前,先來欣賞他動人的歌聲吧!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46】 2016/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