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艾蜜莉亞克拉克:集仙氣、溫情於一身的新生代女星


艾蜜莉亞克拉克是《冰與火之歌》中充滿仙氣的龍后,是《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中的霸氣女戰士。獲得兩次艾美獎提名的2015年全球最性感女人,除了挑戰歌舞劇【第凡內早餐】奧黛麗赫本所飾演的角色,也一反過去冷豔的形象,在《我就要你好好的》散發鄰家女孩的溫暖特質,與山姆克萊弗林大談揪心戀情。

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山姆克萊弗林將在《我就要你好好的》譜出一段溫暖又動人的照護戀曲。這位英國新生代女星以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留著白髮、散發仙氣的龍后一角走紅,除了因此獲得兩次艾美獎最佳女配角的提名,也在2015年被《Esquire》雜誌封為全球最性感女人。此後,她還主演歌舞劇【第凡內早餐】,並演出《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中的女戰士莎拉康納,不斷拓寬戲路的她,也在《我就要你好好的》展現她鄰家女孩的溫暖特質。

1986年出生於英國倫敦的艾蜜莉亞克拉克,父親是一位劇場的音響工程師,母親則從商。在原生家庭中的耳濡目染之下,三歲就看過音樂劇的艾蜜莉亞克拉克開始對表演產生興趣,2009年畢業於倫敦戲劇中心。她的第一次演出是在影集【醫生】(Doctors,2009)中扮演Saskia Mayer一角,並參演電視電影《恐怖三疊紀》(2010),是恐龍化石復活後大亂小鎮的恐怖片。


恐怖三疊紀》劇照

最性感龍后

直到艾蜜莉亞克拉克參與改編自暢銷小說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2011-2016)的試鏡,她的演藝生涯就此有了重大的轉變。她在影集中飾演丹妮莉絲坦格利安,從一個被哥哥賣掉的末代公主,變成馬王的妻子,到成為真龍的傳人—龍后,她的表現越來越搶眼,知名度也隨之高漲。不但在2013年與2015年兩度以該角色入圍艾美獎的最佳女配角獎,2015年還被《Esquire》雜誌封為全球最性感女人。



除了飾演龍后一角,艾蜜莉亞克拉克也參演百老匯的歌舞劇【第凡內早餐】(2013),演出電影版裡奧黛麗赫本所飾的荷莉葛萊特利。曾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寬衣解帶的艾蜜莉亞克拉克,在此歌舞劇中也有裸體的演出,對她而言若裸戲有推動劇情或增強人物形象的效果,她相當樂意配合。若是沒有必要的安排,她則會與導演溝通尺度的拿捏。除了有一套表演藝術的原則,她也婉拒《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片約,在被定型或貼上標籤之前,她選擇多嘗試其他類型的演出。

化身女戰士

沒有使艾蜜莉亞克拉克一戰成名的龍后白髮,雖然少了仙氣與霸氣,天生棕髮的她卻有著鄰家女孩的甜美形象。她在黑色喜劇《海明威好賊》(2013)中飾演又肥又禿又為黑幫老大頂罪而剛出獄的裘德洛女兒Evelyn。接著,她束起馬尾在《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2015)中演出女戰士莎拉康納。


海明威好賊》劇照

在《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中,艾蜜莉亞克拉克父母雙亡而被阿諾史瓦辛格所收養,也是未來世界的人類反抗軍領袖傑森克拉克之母,他們將共同對抗試圖毀滅人類的天網。艾蜜莉亞克拉克首度挑戰有許多武打戲的女英雄角色,體會到看動作片簡單、演動作片難的辛苦,而她也表示不會接演該片的續集,想再開發自己其他類型的角色,比如飾演史上第一位女龐德。



鄰家女孩的溫暖特質

艾蜜莉亞克拉克當初從幾百個試鏡的人當中脫穎而出,而接演《冰與火之歌》龍后一角的原因是:她散發著到達聖女貞德境界般的救世主氣質。能從300個人篩選到剩5個人,再從5男5女對戲中挑出最具化學效應組合的嚴苛試鏡中脫穎而出,而接演《我就要你好好的》(2016)樂天看護露易莎一角的原因,除了是她與山姆克萊弗林都有強烈企圖心,激發出美麗的火花,另外則是:她一來試鏡時便充滿著能溫暖人心的特質。

艾蜜莉亞克拉克一改過去飾演的龍后與女戰士莎拉康納不茍言笑的形象,在導演西亞夏拉克要求下她一到片場就得綻開笑容,也要山姆克萊弗林馬修路易斯使盡全力的逗艾蜜莉亞克拉克開心。飾演全身癱瘓的山姆克萊弗林與看護艾蜜莉亞克拉克在戲中愛得揪心,並拉出關於生命、安樂死與面對人生的種種議題,而催淚的原著小說【遇見你之前】也因為電影而再度大賣。艾蜜莉亞克拉克除了能撐起史詩之作與動作巨片,在《我就要你好好的》中也能一睹她感動人心的演出!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54】 2016/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