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小魔花》:快樂的花蕊


電影偏向藝術類型的懸疑電影,也許現代人大多欠缺快樂,才會讓女主角研發出了一種讓人快樂的花種,題材讓也容易讓人想起《天外魔花》。

小魔花》描述單親媽媽是一名科學家,研發出了一種會吸入花粉會讓人快樂的紅色花,花朵似乎有了能力,吸入的人開始被花朵控制。

電影偏向藝術類型的懸疑電影,也許現代人大多欠缺快樂,才會讓女主角研發出了一種讓人快樂的花種,小小喬則是以兒子命名,跟獨力撫養兒子長大,跟丈夫離異。前半部步調稍嫌緩慢,故事也未見明確,題材讓也容易讓人想起《天外魔花》,電影一直到女主角的兒子忽然性格大變才開始比較懸疑起來,兒子開始整天與母親唱反調、甚至想搬出去住,母親解讀為是受到花朵影響。


有趣的是女主角能夠細心呵護照顧花朵,卻對兒子沒有呵護備至,直到疑似有問題才開始處理,兒子或者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是青春叛逆期,在心理與生物科技之間游移,到底主角是真的受到花朵影響還是自己的心理問題呢?電影沒有給予任何答案。

小魔花》是一部心理與科幻懸疑電影,描述女主角研發的花朵逐漸影響人的思想,並非是商業驚悚電影,影像作的不俗,有伊藤真司的詭異配樂,一部思想上的懸疑電影。

本期焦點-【v.753】 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