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53

eWeekly e周報 v.753



4部隨著疫情再度流行的抗疫電影!

v.753 電影專題 不少災難電影曾描繪病毒爆發後的世界,這些瘟疫電影中虛構的劇情,對正經歷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的我們來說,有說不出的既視感與相似之處,以下4部片常被提及討論,一起來看看。



無論何時看都覺得「是在哈囉」的病毒電影

v.753 電影專題 疫情的全球爆發,《危機總動員》、《全境擴散》等電影再次被提及,這些電影被認為貼切傳達了疫情的發生、人們的反應,但也有一些電影與傳染病毒有關,卻被認為拍的莫名其妙、「是在哈囉」,一起來看以下片單。













短評–《犬鳴村》:過氣導演只恢復一半水準

v.753 達人影評 電影的前半段,透過「女主角的陰陽眼」、「醫院裡的鬼媽媽」、「中邪之後自殺慘死的少女」,以及「墓碑旁邊的鬼男人」等故事,拼湊出犬鳴村不為人知的歷史,可惜到後半段,轉化成身世之謎、血緣詛咒,甚至還變成「穿越劇」,就實在扯太遠了。





《犬鳴村》:生人勿近

v.753 達人影評 導演回歸到《咒怨》的水準,觀眾跟著女主角以及陌生男子挖掘出這個村莊當年為何滅村的悲劇,對於官僚的指控,安排再度女性化身成厲鬼復仇則是日本傳統靈異恐怖片的女性意識綻放。









《想見你》:我,憎恨我自己

v.753 達人影評 當《愛的迫降》和《梨泰院》接連以爛尾傷透觀眾的心,台劇《想見你》著實令人感到滿意又滿足。《想見你》劇本沒有停在「時空追愛」與「解任務」的套路上,最後三集兜起這部作品最重要的概念:有形與無形的傷害。



《大政治家》:政客養成計畫

v.753 達人影評 Netflix影集《大政治家》好好看喔,它讓我想起日本電影《帝一之國》。儘管偶爾覺得太鬧太卡通化但我不討厭,我喜歡《大政治家》的影像與敘事風格,帶點柯恩兄弟的黑色喜劇融合魏斯安德森的童趣與詼諧與諷刺味道。







《極地守護犬》:王子落難記

v.753 達人影評 《極地守護犬》根據經典讀物改編,描述狗兒巴克的流浪生活,電影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幼稚,前半部顛沛流離的生活,其實不太適合兒童觀賞,後半部描寫人狗生活部分算是動人,對愛狗人士可能會打動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