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霸氣十足新傳奇—《亞瑟:王者之劍》


本片的卡司非常精彩,飾演男主角的查理漢納便是超棒的選角之一,和《環太平洋》裡飾演男主角肌肉小生的他,有著很不同的感覺,在本片裡的他,意外的展現了十足自然的王者霸氣,無論是街頭痞子或是一身酷裝的國王,他的演繹都相當棒。

亞瑟:王者之劍》由家喻戶曉的英國導演蓋瑞奇執導,想必看過蓋瑞奇過去作品的觀眾,應該對他那強烈又獨特的攝影及剪接風格非常有印象,像是近年的《福爾摩斯》和《紳士密令》,多段精彩的快速剪接和慢動作打鬥,搭上徹頭徹尾絕配的插曲和配樂,讓其作品有著獨樹一格的蓋式風格,而本片《亞瑟:王者之劍》也如出一轍,如果喜歡《福爾摩斯》和《紳士密令》,那勢必會愛上《亞瑟:王者之劍》。


本片劇情和過去多個版本的石中劍不大相同,元素更是囊括了奇幻、史詩、動作、幽默,描述主角亞瑟在年幼時,父親便被試圖篡位的叔叔沃帝根殺害,他因此失去繼承王位的機會,同時他也被迫逃離原本的家園,遇到了願意扶養他長大的人,多年後,石中劍突然出現,身為國王的沃帝根便試圖找尋亞瑟的蹤跡,並且加以消滅。本片在蓋瑞奇的重新編排下,讓本來看似純史詩的劇情,發展成一部極度俐落、精彩的奇幻動作電影。

亞瑟:王者之劍》有相當多的看點,光是導演蓋瑞奇的強烈攝影風格,就是一大享受。本片的卡司非常精彩,飾演男主角的查理漢納便是超棒的選角之一,和《環太平洋》裡飾演男主角肌肉小生的他,有著很不同的感覺,在本片裡的他,意外的展現了十足自然的王者霸氣,無論是街頭痞子或是一身酷裝的國王,都在他的演繹下有相當棒的成果;配樂和插曲,本片完全無法被忽略的精彩元素,每一精彩的段落都因為這些磅礡的音樂而顯得格外熱血;熱血的配樂要搭配的絕對是俐落的剪接和精準的特效,本片有著《福爾摩斯》慣用的精彩剪接,快與慢的交替,無論是在打鬥場面或是交代劇情的橋段,都被極致的發揮,也算是蓋瑞奇的一大金字招牌,令人看的如癡如醉。


導演蓋瑞奇似乎比其他多數的導演還要瞭解一般觀眾的喜好,懂得如何避免冗長,以及如何把觀眾喜愛的元素適當的最大化,例如,許多經典的傳說故事被一再的重拍再重拍,同樣的故事怎可能引起觀眾的興趣,但蓋瑞奇在《亞瑟:王者之劍》中,利用其擅長的快速剪輯以及精準的配樂,去描述主角成長的過程,前後只利用了兩三分鐘左右的時間,去避開可能令觀眾感到冗長的橋段,並且風格化,也在一些奇幻元素或是動作元素登場時,善用了運鏡、剪接、配樂,讓爽度往上一個層次。

如果喜歡《福爾摩斯》和《紳士密令》裡,快慢交替的剪輯、精準的配樂及插曲、幽默的角色對話,那麼勢必會喜歡《亞瑟:王者之劍》這部電影,不敢肯定有前二者那麼精彩,但絕對是蓋瑞奇風格的好片無誤,如果對電玩視角有興趣,能夠因此感到熱血的觀眾,就千萬別錯過《亞瑟:王者之劍》。

作者:張勁昊 【關燈看電影】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02】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