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原來的格雷!魅力型男查理漢納不可錯過的作品


查理漢納(Charlie Hunnam)的名字許多影迷應該都不感到陌生,不過近年在螢幕上一向給人比較性格、強硬形象的他,並不是美國人,而是一名來自英國的演員。他曾因為被選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男主角引發話題。

相信大部分的粉絲對查理漢納(Charlie Hunnam)應該都不感到陌生,不過近年在螢幕上一向給人比較性格、強硬形象的他,並不是美國人,而是一名來自英國的演員。出生於英格蘭泰恩河畔新堡,由於母親再嫁的關係,跟隨搬遷到湖區,讓他的童年及學生生涯過得並不順遂,或許是這樣的因素,也讓人可以感受到現在的他身上有著一股堅強的力量。

環顧他的演出經歷,其中引起許多人討論的便是他原本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的男主角,在電影公司宣布這件事情之後,還引起不少書迷的反彈,不過更意外的是一個月之後,官方便表示查理漢納確定退出這部電影。這樣的閃電辭演,在當時也出現不少猜測傳言,有的說他無法接受電影尺度,有的則表示反對聲浪的壓力太大(他事後證實是因為已經承諾演出《腥紅山莊》,加上還正在主演影集,檔期確實無法協調),不管怎樣,查理漢納還有有許多精彩的作品,值得大家觀賞一番。


同志亦凡人》(Queer as Folk)
風格一向比較開放的英國影集,在1999年的時候推出了《同志亦凡人》(Queer as Folk),講述曼徹斯特三名同性戀男子的生活,推出後獲得不少迴響,美國隔年也推出改編版本,同樣備受好評。在這部影集中,除了可以看見還有著一些青澀味道的查理漢納之外,艾丹吉倫(Aidan Gillen)同樣也是男主角之一,應該會讓不少《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的粉絲覺得頗為新奇。


飆風不歸路》(Sons of Anarchy)
對於喜歡看美劇的觀眾來說,認識查理漢納可能都是透過這部影集吧!作為一部犯罪類型影集,《飆風不歸路》環繞在幫派故事、兄弟情誼等內容上,也探討了政治腐敗和種族主義等話題,為了真實呈現劇中的非法機車幫派,還找來地獄天使奧克蘭分會的成員擔任顧問。除了打鬥場面與運籌帷幄之外,查理漢納在劇中也不吝惜地大秀好身材,演出了香豔刺激的親密戲,這樣的表演也引起不少人的討論啊。


環太平洋》(Pacific Rim)
如果不看影集的話,相信大部分粉絲應該都是從《環太平洋》知道他了。這部由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一手推動的作品,雖然故事有些簡單,但卻帶來了巨型機器與兇惡怪獸這樣奇特的世界,兩者之間對決的動作場面與視覺效果更是精彩。查理漢納所飾演的萊利貝克特(Raleigh Becket),無論是在失去兄弟後的頹廢,與機甲獵人計畫總指揮官之間的信任,或是和菊地凜子角色的搭檔情愫,都讓電影在情感層面上更加豐富。可惜的是,儘管在一波三折之下,終於拍板定案將於2018年推出續集,但拍攝時間的延遲,不只是必須尋找新導演,查理漢納也表示自己並不會再次參與演出。


腥紅山莊》(Crimson Peak)
在有了前一次的良好合作之後,查理漢納承諾吉勒摩戴托羅將會加入《腥紅山莊》,雖然因此失去《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演出機會,卻也展現出他守信用的一面。雖然這部電影依舊有著這位導演的奇特風格,也獲得較多的正面評價,但不得不說整部電影的焦點都在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潔西卡崔絲坦(Jessica Chastain)、與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這三人身上就是了。


亞瑟:王者之劍》(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
最後一部自然是近期上映的《亞瑟:王者之劍》,因為這部電影的設定,亞瑟登場的時候看起來有點痞,但隨著故事的展開,他也開始流露出身上具有的王者氣息。查理漢納在這部電影的表現,雖然與過往的感覺有一點類似,但角色本身頗為討喜,與兄弟之間的情誼,或是和反派的對決場面,都會讓人對他有更多的欣賞,並想要更進一步的認識他其他的作品。


除了上述作品外,接下來應該還會有《失落之城》(The Lost City of Z)準備與觀眾見面,這部電影在爛番茄的新鮮度高達87%,其中也有近期較少演出商業電影的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喜歡這兩位男演員的粉絲應該可以期待一下。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00】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