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回到初相遇》尋得生命裡最單純的美好


《回到初相遇》適合所有單身者、陷在婚姻問題的人,以及準備好要面對自己生命中珍貴大事件的人們:如果沒有一個可供參考的過去,你將不受過去束縛,將能在當下的每一刻,尋得生命裡最單純的美好。

回到初相遇》是法國首席才女希薇泰絲特,自演員晉升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故事改編自暢銷世界的法國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以女性觀點出發,注入自身感情與人生體驗。透過女主角回頭省視自己遺忘的日子,在一切尚未太遲之前,為人生作最後的補救。全片優雅、敏感、傷感卻又充滿正面力道,被喻為一部豐沛傑出的女性電影。

瑪莉(茱麗葉畢諾許飾)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睡」了15年,最後的記憶停留在25歲,與一見鍾情對象保羅(馬修卡索維茲飾)相遇的那一天。她在倉皇中尋找失去的時光,此時此刻,40歲的她已經嫁給保羅並育有一子,同時是跨國金融集團的副總裁。她意外發現連自己都不願提及的過往,但她仍決意追回那25歲、充滿熱情與理想的自我,試圖挽回瀕臨碎裂的婚姻。

法國才子馬修卡索維茲以本片重回巴黎浪漫愛情片,於片中飾演茱麗葉畢諾許的漫畫家老公,一生堅持理想、卻反而與妻子漸行漸遠,就在自己也有了外遇、同意與妻子離婚時,妻子卻忽然回心轉意…;當兩人重溫了當初相識時的甜蜜,更令這段感情百感交集、難捨難分…。

如同電影《一一》描繪熟齡女人與年輕女人最大的不同在於「世故」,讓《回到初相遇》女主角十五年間發生轉變的原因,也是「世故」。《回到初相遇》適合所有單身者、陷在婚姻問題的人,以及準備好要面對自己生命中珍貴大事件的人們:如果沒有一個可供參考的過去,你將不受過去束縛,將能在當下的每一刻,尋得生命裡最單純的美好。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76】 201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