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再度合作的黃金組合


演員或是導演的合作,還是需要有一定的默契,並不是把厲害的人都放在一起就絕對會成功的。過去也有聽過導演和演員不合而一方決定走人,或是演員們在戲中演彼此關係很好的角色,私下卻互相看不順眼。若真的能合作愉快又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應,觀眾想必也樂見這樣的黃金組合再現大螢幕。



今年的一大消息,就是安潔莉娜裘莉和布萊德彼特了。還記得2005年的《史密斯任務》中他們兩演的殺手夫妻檔嗎?帥哥美女配,大量的動作加上幽默的對白,電影本身就娛樂性十足了,再加上兩個人都把各自的角色演得很得宜,讓他們之間的矛盾(愛彼此卻得殺掉彼此)很突出,男方是那種會把感情表現出來的型,而女方是嘴巴不說但愛在心裡的型,兩人愛的方式不同,承受這一切的方式也不同,他們的對手戲可以說是《史密斯任務》的一大賣點也是一大精華。2005年,布萊德彼特和珍妮佛安妮斯頓離婚,真的和安潔莉娜裘莉在一起。後來他們兩個也真的結婚了,目前有六個孩子(含領養的)。不過這些年間他們一直在忙自己的電影,直到現在,兩人要在《By the Sea》中再次合作,且這回是安潔莉娜裘莉當家,她自己擔任導演和編劇!片中他們也是演出夫妻,目前知道的細節不多,主要是談這對夫妻之間的問題與狀況,光是由他們兩演出,就已經夠令人好奇與期待了。





說到螢幕情侶再次合作且女方當家,還有一個例子,湯姆漢克和梅格萊恩!這個組合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電子情書》、《西雅圖夜未眠》等等,他們實在太適合在商業愛情片中搭配了。目前他們的新片《Ithaca》已經在後製階段,這部片子則是梅格萊恩的初次導演,不過這次的片子是劇情片,在戰爭時期的成長故事,兩位在這種類型的片中會有如何的互動,再等一年就看得到了,電影預計會在2015年底上映。






其他還有好多值得拭目以待的「再度配對」,比如珍妮佛勞倫斯與布萊德利古柏,他們兩度在奧斯卡提名等級的電影中合作了,最近《派特的幸福劇本》就把那種讓人想要關在房間中心碎的幸福感描寫得非常細膩,讓人印象深刻。他們兩合作得還不夠,又要在《Serena》中三度攜手。兩人也是演出夫妻,片子也是在談夫妻間的問題。





還有一個有趣的消息,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喬納希爾,他們在2013年的《華爾街之狼》才合作過,片子非常出色。馬上又要合作《The Ballad of Richard Jewell》,一部有關警衛被誤控為炸彈客的故事。喬納希爾演出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則演出他的律師兼朋友。這兩位演員也都有參與製片。





喜劇方面,也有威爾法洛和約翰萊利,他們在《王牌飆風》與《爛兄爛弟》合作過,第三次組隊則也是一部喜劇《Border Guards》,兩人演出要找尋生命意義的好友,決定來對抗非法移民。同樣也是威爾法洛,先前與馬克華柏格搞笑演出《B咖戰警》,也要在《Daddy’s Home》中再度一同搞笑。一個人演繼父、一個人演生父,兩個人都努力要爭取孩子的心。





另外,最近也有消息指出,麥特戴蒙與導演保羅葛林葛斯有可能會再度合作《神鬼認證5》,雖然兩人都有說過他們已經演夠了這個小說改編的系列電影,目前環球電影公司正在努力促成這件事。

上面舉的都是些比較近期的例子,要看到黃金組合再次合體,真的是要天時地利人合以及許多其他的因素,也希望已經建立的默契能讓他們再創更棒的火花。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466】 2014/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