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查尼塔圖英勇拯救《白宮末日》


《白宮末日》將引領觀眾一窺白宮不為人知的一面,看查尼塔圖飾演的英雄搶救美國總統與全世界的同時,也守護自己心愛的女兒。與傑米福克斯飾演的總統兩人間的默契互動,為電影帶來更多樂趣。

票房大導羅蘭艾姆立克毀白宮成癮,繼《ID4:星際終結者3D》讓外星人炸掉白宮,《2012》用航空母艦摧毀白宮後,這次《白宮末日》直接以白宮為主要場景,由查尼塔圖、傑米福克斯、瑪姬葛倫霍、理察詹金斯聯合演出,打造一部堪稱是白宮版的《終極警探》("Die Hard in the White House."),將再度讓白宮滿面瘡痍,慘遭滅頂!



一名期望成為白宮總統隨扈的單親爸爸,如何拯救總統與危機不斷的國家?並確保心愛的女兒安然無恙?這部片講的是成為英雄的過程,查尼塔圖飾演的這名單親爸爸凱爾必須面對內憂外患,外患是要解救世界,內憂則是自己和女兒的關係。

查尼是本片最吸晴的人物,在白宮衝鋒陷陣拯救總統與女兒,在槍林彈雨的絕境中化險為夷,與敵對陣營的近身搏鬥更是猛勁十足。之前舞蹈和運動的經驗,讓他對特技動作游刃有餘,身著背心的大塊肌肉讓觀眾大吃冰淇淋,無論男女都將被他的魅力所傾倒。



飾演總統索爾的傑米福克斯被設定成一個能把總統演成讓大家都喜歡的人,劇組希望能找到能撐得住總統這個角色,又帶點喜劇色彩的演員,不是惡搞、而是那種能化解緊張的幽默。他於劇中與查尼的搭擋默契十足,擦出驚人火花。兩人合作無間,增添這部電影的可看性,更讓索爾和凱爾儼然成為銀幕經典搭擋。

除了演員外,片中的最大主角—白宮,這座全世界最知名的建築物,也是非常神秘的所在。位於賓州大道1600號不只是美國總統的住家兼辦公室,也是民主、自由、領導的象徵。每年有超過150萬名遊客造訪。羅蘭艾姆立克表示:「當你看到白宮時,讓你驚奇的不是這房子有多大-它就只是間房子,旁邊有更高的建築物和一個公園。裡面有各種你能想像得到、或是想像不到的高科技。關於主建築和旁邊房子有飛彈這件事有很多傳言。當你仔細思考會發現,其實白宮真的暗藏危機,這也是我們這部電影要講的。」



擔任場景設計重責大任的是製作設計師寇克帕楚切利。找來300個木工、45位水泥工、32位場景設計師和16位美術指導來建造拍片用的場景。他們以蒙特婁的梅爾電影城為家,在那裡重建白宮。白宮是全世界最常被拍攝的建築物之一,也因此重建的過程深具挑戰性,每個細節皆不允許出錯。為了要忠實呈現白宮的細節,幕後團對十分考究,找來麥拉提公司的理查克萊來當白宮的顧問:「我們公司是由白宮前員工、總統前任助理、國會成員、國家安全局官員、軍官等組成。我們都曾經在這部電影中出現的場景中工作過。這部片的故事本身雖然是虛構的,但場景、文化和白宮內的規矩卻是千真萬確的。幕後團隊覺得這樣才能增添可性度。他們希望瞭解白宮的人不會覺得他們在瞎搞。」



白宮末日》將引領觀眾一窺白宮不為人知的一面,看查尼塔圖飾演的英雄搶救美國總統與全世界的同時,也守護自己心愛的女兒。與傑米福克斯飾演的總統兩人間的默契互動,為電影帶來更多樂趣。







白宮末日》預告片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402】 201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