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最性感的動作英雄:查尼塔圖


成為當今好萊塢炙手可熱男星的查尼塔圖,將參與演出由羅蘭艾姆立克所執導的《白宮末日》,飾演保護美國總統的警探。查尼紅不讓的超高人氣,就連艾姆立克導演都表示,很有可能為查尼在片中所飾演的角色,延伸出續集作品或是系列電影。

曾獲選成為時人雜誌2012年「全球最性感男人」的查尼塔圖(Channing Matthew Tatum),聽到這個消息一反外界預期的反應,驚訝表示:「你們是在耍我!?」,其實查尼塔圖不僅擁有魅力十足的外型,對人生態度也相當有自己的一套處事哲學:「我們從生活中開始,並思考著剩餘人生,把握住每一刻,就如同現在你正掌握著自己的今天一樣。」



從不諱言曾當過脫衣舞男的查尼,甚至還提供《舞棍俱樂部》(2012年)許多故事內容做為參考,這部由史蒂芬索德柏執導,根據查尼19歲在佛羅里達州的脫衣舞男生活所改編的電影,查尼本人也在片中演出部份自己的真實經歷,該片創下全球超過一億五千萬美金的票房佳績,更讓查尼榮登好萊塢年度票房破億冠軍男星的寶座。

以肌帥型男聞名的查尼塔圖,最初由時裝模特兒展開演藝生涯後轉戰演員之路,從2006年的《足球尤物》、《舞出真我》,再到2009年《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以及2010年在美國上映首週,即擠下《阿凡達》的《最後一封情書》,演技越臻成熟。2012年對他來說更是大躍進的關鍵時期,包括《愛‧重來》、《龍虎少年隊》皆締造票房佳績,同時他也擔任《舞棍俱樂部》的監製與演出,大展性感八塊肌與紮實演技。



查尼出生於1980年美國阿拉巴馬州卡爾曼,有著愛爾蘭及法國血統的他,小時對任何事情都充滿衝勁,他的父母親以運動的方式消耗與規束他活蹦亂跳的精力,包括美式足球、足球、田徑、棒球等皆成為他涉獵的運動項目,此外查尼幼時即熟練功夫,並且專研東方武術博鬥技巧,像空手道及柔道等武術,練就其健壯體魄,他也曾經獲選成為坦帕天主教高中最強壯的學生。

在被模特兒星探發掘前,查尼曾做過銷售員以及建築方面的工作,真正從事表演工作則始於2004年在【CSI犯罪現場邁阿密】第三季第二集客串演出,首部電影處女作則是在《卡特教頭》(2005年)中飾演高中籃球員Jason Lyle。



2005年,查尼以《卡特教頭》初登大銀幕,也同時參與演出《玩命派對》與《越野狂飆》,並於隔年演出《舞出真我》,認識片中女主角珍娜·戴溫,兩人於2008年9月在夏威夷茂宜島訂婚,並於2009年7月11號在加州共結連理。

步入婚姻的查尼,聲勢並未受到影響,近年陸續推出的愛情電影作品《愛‧重來》創下全球一億七千五百萬美金,同年查尼也為另一部電影《龍虎少年隊》擔任監製,該片在全球大賣超過一億九千萬美金,接著《舞棍俱樂部》、《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藥命關係》皆好評不斷。



近期他將參與演出曾執導《明天過後》與《2012》的「災難片製造機」導演羅蘭艾姆立克(Roland Emmerich)所執導的《白宮末日》,查尼將飾演保護美國總統的警探,猶如新一代「終極警探」,而他紅不讓的超高人氣,就連艾姆立克導演都表示:「如果他不接演,我可能也不會拍《白宮末日》,我很幸運他願意演出」該片亦讓艾姆立克導演覺得很有可能為查尼在片中所飾演的角色,延伸出續集作品或系列電影。



躍升成為當今好萊塢炙手可熱男星的查尼,未來也將繼續推出多部電影作品,除了和馬克魯法洛、史提夫卡瑞爾合作演出《狐狸捕手》,也將參與由《駭客任務》導演安迪華卓斯基與賴瑞華卓斯基所共同執導的《上升的木星》。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402】 201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