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終極唬神:愛的大復仇》天「蠅」行空,為愛絕地大反攻


全片的視覺特效讓人驚豔,最後連鬼片慣用的神鬼靈異大亂鬥都融入了劇情,連阿諾‧史瓦辛格那句經典台詞「I 'll be back 」,都在電影中出現了進階版的「I am back」! 兩個多小時的片長,讓人看得又好笑又刺激又感動,一點都不覺得冗長!

微雕設計師、建設公司老闆跟一隻蒼蠅之間,能有甚麼樣的愛恨情仇?自信爆棚窮追不捨、欲擒故縱、豪奪強取之間,誰該死誰又會重生?我心已然唯在你心,刻條心心相印的愛情鎖鍊,唱跳一場芳心暗許的寶萊塢歌舞,終極唬神揮不去,日夜相隨夢成魘,生死相隔第六感生死戀之後,上演的究竟是「一場人蠅情未了」,還是一場「絕地大反攻」?

這部電影很妙,融和了愛情、歌舞、動作、競速、戰爭、神鬼、靈異等多樣電影經典片型風格於一身,有傳統寶萊塢歌舞的浪漫愛戀亮點,《第六感生死戀》的柔情相守,《玩命關頭 6》飆速競賽的緊張刺激,與《復仇者聯盟》飛天遁地火裡來水裡去的生死博鬥。

全片的視覺特效讓人驚豔,最後連鬼片慣用的神鬼靈異大亂鬥都融入了劇情,連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那句經典台詞「I 'll be back 」,都在電影中出現了進階版的「I am back」! 兩個多小時的片長,讓人看得又好笑又刺激又感動,一點都不覺得冗長!

過程中,全場觀眾不時就會迸出笑聲,因為唬神的報復行動,真的是花招百出,從最簡單的單兵攻擊,直往對手臉上耳朵鑽來鑽去,就可以弄得人心神不寧坐立難安,沒想到還能製造車禍、火燒保險櫃、甚至引發大爆炸,搞得對手灰頭土臉的,不知如何是好。

終極唬神:愛的大復仇》前三分之一劇情,是典型的寶萊塢歌舞片,故事是熟悉傳統的男歡女愛,窮小子強尼(Jani,由納尼 Nani 飾演)愛上小資女蘋杜(Bindhu,由薩曼莎Samantha Ruth Prabhu飾演 ) ,兩人是鄰居,眉來暗去了一兩年,郎有情女也有意,但就是耍矜持,只想享受被追被呵護的甜蜜,卻遲遲不肯點頭,承認兩人之間的戀情,直到某一天突然殺出個富商蘇帝(Sudeep),由 蘇迪普Kiccha Sudeepa 飾演),半路想橫刀奪愛不成,率領手下群起圍毆,最後就一腳悶死了窮小子強尼(Jani)。

中間三分之一,故事開始有了天馬行空的轉折,沒有傳統的人鬼生死戀,卻讓死去的窮小子強尼(Jani)化身成了「唬神」再戰江湖,中文片名中的「唬神」,也就是台語發音的「蒼蠅」,電影原片名「Makkhi」,也就是印度語的「蒼蠅」。

唬神強尼(Jani)蠅小志氣大,不但想保護摯愛蘋杜(Bindhu),也要富商蘇帝(Sudeep)付出代價,於是人蠅之間,開始上演了一場「天蠅行空,為愛絕地大反攻」的復仇戲碼!從這裡開始,就是一連串的巧思,導演跟幕後特效團隊非常用心,那隻「終極唬神」造型栩栩如生,動靜自如,能跳能比手語,上天下地俯衝樣樣來,集十八般武藝於一身。

電影人蠅對戰過程中,很多橋段設計得十分巧妙,而且雙方各出奇招,唬神使出終極絕招,又帶護目鏡,又練舉重、又製造火藥砲彈,富商也不甘示弱,從最簡單的手揮、木乃伊裝,到蒼蠅拍、殺蟲劑,再升級到監視器與密封防彈門,金鐘罩鐵布衫全上了身,一來一往之間的絕殺對決,讓人看得拍案叫絕,也帶給觀眾高度娛樂性的視聽享受!

奇幻的劇情,導演與技術團隊用心甚深,結合了真人與動畫的演出,讓人看得目不暇及,耗製兩年動畫特效,在加上演員精湛的演出,特別要稱讚飾演建設公司老闆富商蘇帝(Sudeep)的演員蘇迪普(Kiccha Sudeepa),我們在電影看得十分逼真,活像蒼蠅攻擊的景象,全都是電腦後置的結果,所以蘇迪普(Kiccha Sudeepa)在電影中的演出,有一大半實際上都是單人演出,但他角色從高傲自信兇狠冷酷,演倒像過街老鼠,六情上面的神情,真的太強大了!

也因此電影從去年一上映,除了創下印度高票房與好口碑,受邀參加國際奇幻影展,也贏得了國際媒體的讚譽評論 ! 真的是一部娛樂性十足,又充滿想像力與創意的印度電影,跳脫了一般觀眾對傳統寶萊塢歌舞比例過重的印象,開拓了全新的印度電影類型。

作者:SJKen 【暗夜流光】

本期焦點-【v.402】 201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