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電影最前線:50首動人情歌最後名單


繼先前接連提出50首動人情歌的排名,現在進入前十名的最後名單,有哪些曲目和您的不謀而合呢?



電影音樂話題:50首動人情歌最後名單

09.River Of No Return《大江東去》(1954)

08.Le tourbillon de la vie《夏日之戀》(1962)

07.Cucurrucucu Paloma《悄悄告訴她》(2002)

06.The Way We Were《往日情懷 1973》(1973)



05.Unchained Melody《第六感生死戀》(1990)

04.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2007)、《瓦力》(2008)

03.Moon River《第凡內早餐》(1961)、《壞教慾》(2004)

02.What is a Youth《殉情記》(1968)

01.Auld Lang Syne《魂斷藍橋》(1940)、《慾望城市》(2008)

最新電影:《出神入化

電影和魔術,都靠「錯覺」來創造娛樂。奇觀與奇效逗得觀眾開心,如果能夠進一步揭發其「錯覺」的秘密,就會更有恍然大悟的滿足感。

劫富濟貧,代表替弱勢主張公道,肯定就會大快人心,用魔術來扮演羅賓漢,是不是更像英雄了?修理罪惡的有錢人,肯定是會讓人點頭叫好的。



出神入化》描寫四位新生代魔術師組成了「四騎士」魔術團,先後在賭城、紐奧爾良和紐約三地演出了驚天動地的「劫富濟貧」散財大秀,他們想要完成對不公不義之人的「最後審判」,其實那也是魔術家族的復仇,只是扯進了聯邦調查局,扯出了魔術師之間的競爭情意結,讓我們在觀賞神奇幻術之餘,還能一起探究復仇之旅的真相,《出神入化》是很懂得觀眾心理學的娛樂佳作。

最新電影:《超人:鋼鐵英雄

超人:鋼鐵英雄》的導演Zack Snyder是一位擅長打造陽剛風格的導演,電影的創作核心就在於把大家都已耳熟能詳的超人傳奇,再說一回,給予更合邏輯的角色背景,給予更繁複的視覺設計,再透過剪接與特效處理,突顯「超人」的「超」能力,以符合大家對「超人」的期待。



超人:鋼鐵英雄》提供了四個有趣的觀察面向:

01.超人的祖先是科技先進的族類,但是過度開發的結果,星球毀滅了,過去有多少的文明都是如此重蹈覆轍,本片用彷羅馬的考古設計,有多少連結?

02.超人是地球的移民,他會不會有不適應症?超人的人性是否豐富了戲劇的想像與人性的連結?

03.超人與祖國軍人的對抗,該用什麼樣的美術設計來呈現?用銅雕如何?用911事件的樓塌奇觀如何?前者有古典的美學,後者有當代的驚恐。

04.以前的超人電影設下了許多框架,連音樂都是,這一版的電影配樂如何殺出重圍,自成風格?

作者:藍祖蔚 【藍色電影夢】

本期焦點-【v.402】 201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