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戴上3D眼鏡,跟蜘蛛人一起飛簷走壁大鬧紐約


《蜘蛛人:驚奇再起》是全系列電影首次走入3D,想像在紐約市林立的摩天大樓間飛簷走壁,一定十分有臨場感。導演說:「蜘蛛人是讓觀眾能跟著角色體驗飛翔的最佳代表。我喜歡從主觀角度拍東西,3D視野讓觀眾能感受到蜘蛛人飛梭在街道間的速度感。」


復仇者聯盟》集結漫威影業MARVEL麾下大將,橫掃全球電影市場,擁有蜘蛛人系列版權的新力公司,不讓迪士尼專美於前,重拍擁有24億美金實力的系列故事,序曲《蜘蛛人:驚奇再起》終於在本週登場。

陶比麥奎爾以蜘蛛人聞名全世界,也不過是10年前的事。2002年,由恐怖片起家的導演山姆雷米,羅織了極度迷人的蛛網象限,這個協助警方打擊犯罪的神秘英雄,和所有人一樣平凡、脆弱,卻擁有特別純真的內心,陶比麥奎爾的陰性與稚氣特質,讓三集蜘蛛人推出都能夠創造話題炫風,堪稱是叫好又叫座的商業電影代表。

那《蜘蛛人:驚奇再起》我們要看什麼呢?男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是新生代潛力新星之一,光是他高挑的身材,就代表了新力哥倫比亞電影公司重塑經典的野心,蜘蛛圖騰也隨之「長高」,騰空而立的後足,十分搶眼。


女主角艾瑪史東同樣炙手可熱,尚未登上新一代傻大姊甜心寶座,就準備在這部商業鉅製中攀龍附鳳,雖然上一代蜘蛛女克莉絲汀鄧司特的光芒幾乎不容超越,艾瑪所具有現代女性獨立開朗的特質,依然為電影增加了豐富的可看性。

導演馬克韋伯以長片處女作《戀夏500日》擄獲一顆顆年輕的文藝浪漫心聲,第二部作品,就接下截然不同的商業動作特效大片,電影會好看嗎?前三集《蜘蛛人》的特效監督元老,同樣擔任本集特效的傑羅姆陳十分看好:「導演很清楚劇中角色,也很了如何去處理電影的核心:彼得帕克和關史戴西之間的愛情。當我第一次碰到他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很清楚知道,要如何呈現這部電影、片中需要什麼樣的效果,以及蜥蜴博士和蜘蛛人要如何移動。」

蜘蛛人:驚奇再起》也是全系列電影首次走入3D,想像在紐約市林立的摩天大樓間飛簷走壁,一定十分有臨場感。導演說:「蜘蛛人是讓觀眾能跟著角色體驗飛翔的最佳代表。我喜歡從主觀角度拍東西,3D視野讓觀眾能感受到蜘蛛人飛梭在街道間的速度感。」「我們希望讓觀眾能感受到從彼得帕克和蜘蛛人看出去的觀點,讓觀眾自己去感受到那些刺激。還有什麼方法比透過3D來強化那種真實感,讓觀眾能透過空間移動、飛盪在曼哈頓的天空中?」

本片的大反派也是個重點,畢竟很少有人能比威廉達佛長的還像惡魔。(其實同一角色『蜥蜴博士』是在《蜘蛛人3》中由狄倫貝克(《靈異萬聖夜》飾演),總是風度翩翩、衣冠楚楚的瑞斯伊凡(《莎士比亞的祕密》《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成功扮演彼得帕克父親的好友寇特康納博士,讓反派變身前後更具顛覆力道。


蜘蛛人:驚奇再起》耗資兩億1500萬美金拍攝,大手筆僅次於《蜘蛛人3》,新生代演員、奧斯卡影后莎莉菲爾德等卡司齊聚一堂,喜歡大部頭特效作品的觀眾千萬不可錯過。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0】 201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