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傻妞嫁作蜘蛛婦,艾瑪史東逆風高輝


顯然《蜘蛛人:驚奇再起》不是她的終點,與西恩潘、雷恩葛斯林、喬許布洛林、喬凡尼瑞比西等演技派同台競技的《風雲男人幫》已經步入後製階段,期許艾瑪在其中能有超脫以往的表現。

美式喜劇一向不是台灣觀眾的最愛,(除了意外賣座,乾笑連連的「大丈夫」系列),也往往讓觀眾錯失了許多好演員、好編導。所幸,奧斯卡提名的話題電影《姊妹》,讓我們看見艾瑪史東,這個早在《女郎我最兔》、《破處女王》、《屍樂園》等幽默小品中大放異采的女孩,本週一舉成為話題鉅作:新版蜘蛛人《蜘蛛人:驚奇再起》的第一女主角。




出生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年僅23歲的艾瑪,家族是瑞典血統,不過螢幕上的她,總是像個典型美國陽光小鎮的傻妞─如同她的家鄉:風光明媚的斯科茨代爾市─卻偶有一絲慧黠和獨特見解。家境小康的艾瑪,11歲開始就在鳳凰城的青年劇團初台,演出了十多部舞台劇和即興喜劇。15歲時,艾瑪說服父母讓她發展演藝事業,從天主教學校輟學,2004年1月,全家搬到加州,讓艾瑪可以一邊在家自學,一邊參加試鏡。

2004年,懷抱星夢的艾瑪,原有機會在真人秀節目中登場,不過這部新劇只拍攝了試播集就被取消。此後,她在不同電視劇集演出一些小角色,例如是《鬼線人》、《左右做人難等。好事多磨,2007年,當她終於獲得福斯新劇《不法駕駛》的角色,結果該劇不久後即被取消。同年她卻開始大螢幕生涯,在全美賣座一億兩千萬的《男孩我最壞》中軋上一角。

從大螢幕處女作開始,艾瑪星路開始順遂,好劇紛紛上門:《女郎我最兔》、《屍樂園》讓主流觀眾再也不會忘記她,2010年以霍桑小說「紅字」發展出的優質校園喜劇《破處女王》,艾瑪終於擔任女主角,清新自然的演出獲得一致好評,獲得金球獎喜劇/音樂類影后提名。


好評愛情喜劇《好友萬萬睡》、《熟男型不型》之後,艾瑪演出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雙女配角提名的《姊妹》,雖然她沒有獲得演技類提名,仍然成為該片不可或缺的亮點。顯然《蜘蛛人:驚奇再起》不是她的終點,與西恩潘、雷恩葛斯林、喬許布洛林、喬凡尼瑞比西等演技派同台競技的《風雲男人幫》已經步入後製階段,期許艾瑪在其中能有超脫以往的表現。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0】 201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