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50

eWeekly e周報 v.350

戴上3D眼鏡,跟蜘蛛人一起飛簷走壁大鬧紐約

v.350 封面故事 《蜘蛛人:驚奇再起》是全系列電影首次走入3D,想像在紐約市林立的摩天大樓間飛簷走壁,一定十分有臨場感。導演說:「蜘蛛人是讓觀眾能跟著角色體驗飛翔的最佳代表。我喜歡從主觀角度拍東西,3D視野讓觀眾能感受到蜘蛛人飛梭在街道間的速度感。」



新舊蜘蛛同登場,男女混戰

v.350 CoverStory 四位各具丰姿的演員,都是以演技見長、獲得大小獎項肯定的實力派,其中新版男女主角更為戲結良緣,戀情火熱,以下開眼e週報將帶大家進行一場新舊蜘蛛的評比,趕快來看看吧!





雙導演好交情,《寶米恰恰》同中求異動人心

v.350 人物專題 上映後好評連連的國片《寶米恰恰》,是導演楊貽茜的同名小說改編,故事情節幾乎就是她與雙胞胎妹妹琬茜的真實翻版。然而本片由貽茜與王傳宗導演共同執導,雙方如何攜手交出這部台灣少見的特效合成青春電影?請看以下開眼e週報的特別報導。













新蜘蛛人安德魯:衝破鐵窗,一飛沖天

v.350 大牌檔 現年28歲的演員安德魯‧加菲爾德,和蜘蛛人彼得帕克有類似的成名遭遇,原為電視演員的安德魯,在《心靈鐵窗》後知名度大開,本週更以全球最受歡迎的系列電影「蜘蛛人」新版,躍升最受矚目的好萊塢巨星之列。



傻妞嫁作蜘蛛婦,艾瑪史東逆風高輝

v.350 大牌檔 顯然《蜘蛛人:驚奇再起》不是她的終點,與西恩潘、雷恩葛斯林、喬許布洛林、喬凡尼瑞比西等演技派同台競技的《風雲男人幫》已經步入後製階段,期許艾瑪在其中能有超脫以往的表現。



《蜘蛛人:驚奇再起》英雄出少年

v.350 達人影評 最需要的是丟開前三集的包袱,導演馬克韋伯沒有執導過幾部作品要這樣執導一部大片算是可圈可點,有做到最基本的娛樂性,讓蜘蛛人不再那麼過度沉溺憂傷,縱使背負著救贖的宿命,依然用著正面豁達的態度去面對





《勇敢傳說》母女大冒險

v.350 達人影評 一部有著成人冒險元素加上孩童嬉鬧的動畫電影,讓少數以女性情感作為主軸的動畫,十分罕見,三個小孩是本片最搶眼的人物,片尾也有一些小片段不錯過,另外一提本片開頭的小動畫月光是一部相當可愛的電影





《勇敢傳說》時光沖逝,寶變為石

v.350 達人影評 時光沖逝而寶變為石,我則是失落成惶然了。到頭來,真正讓我失望的不是它沒把故事說好,而是它根本沒有說一個好故事的企圖。是的我當然知道如果換個商標,譬如夢工廠或藍天工作室或索尼或迪士尼,則《勇敢傳說》會是一部符合期待的闔家觀賞的動畫。



















《寶島雙雄》應該叫做「鬼島雙保」

v.350 達人影評 請張訓瑋導演把我在威秀影城買的學生票兩百九退回來給我。我平均兩天看一部電影,但這部電影品質太低劣,隨便在網路上看學生作品都比這部電影好玩好笑,讓我感覺花了兩個小時完全沒有得到任何價值,叫我怎麼能甘願?



《普羅米修斯》給異形迷最棒的禮物

v.350 達人影評 我竟然會在本片這麼一部科幻驚悚片中找回當時的感動。片中的特效當然是無懈可擊的,三十年前雷利史考特就可以在《銀翼殺手》中打造一座墮落黑暗、卻又說服力十足的未來都市,在科技更為進步的現在,當然是可以讓他得以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今年的電影看到現在,就屬這片的特效氣勢最為磅礡。



《手機裡的眼淚》好壞往往是一念之間

v.350 達人影評 全片畫面拍得挺漂亮,色彩屬於溫暖的黃色,也拍出台北人性化的一面,只不過片頭與許多片段行銷城市意味太過明顯,反而削弱了令人省思的氛圍,再來配音太過生硬死板,每個人講起話來都文謅謅與咬文嚼字,觀眾感受不太出生與死間的深刻情感





《即刻獵殺》荒野生存的希望

v.350 達人影評 並非是動物災難片,而是一部荒野生存的驚慄之作,藉由冰天雪地的氣候成功營造出恐懼與懸疑的氣氛,可以看出導演除了可以駕馭一部熱鬧的動作大片之外,在沒有過多的視覺特效之下,這樣小型驚慄片同樣游刃有餘







《麵引子》圓滿,更遺憾

v.350 達人影評 一部相當「舞台劇」的電影,就可惜用力演出的演員,無法表現出更細緻的互動,以強化整體的情緒張力。但在悠揚的配樂跟平順的哀傷氛圍中,觀眾可以輕易的感受到濃烈的無奈及渴望。



【台北電影節】《啊!人生》人間浮世繪

v.350 達人影評 整體氛圍固然沉重,時而又顯露出令人啞然失笑的荒謬場面,譬如:法官將法庭審判當作拍賣會一般,喊著:「電椅,一次、兩次、三次。」便拍板定案;男子與胖女人做愛,一方擔心自己投資的基金而碎念不已











莫札特姊弟秘辛

v.350 數位影音 傳奇音樂家的故事早在電影中屢見不鮮,彷間傳說更是不惶多讓,例如大家都聽過的:莫札特優美的樂譜邊緣,總是寫著「我要拿鵝毛筆插你屁眼」等洩憤辭語,作曲家壓力之大可見一般…



U‧TA屋塔樂團

v.350 數位影音 屋塔以迷幻飄邈的氛圍獨步樂團圈,讓人追憶Hope Sandoval的呢喃,卻又有著台妹的灑脫自在。Bass手Garry的琴藝出眾,腦筋脫線,在台上的爆笑短篇經常惹人發噱。U‧TA的表演好看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