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燒錢


成本高達3.5億台幣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盛大上映,從片頭燒毀運鈔車開始,每個鏡頭都要讓觀眾看見其不同凡響的貴重。成果如何,就待您親臨戲院見證。

自從耗資7.5億台幣拍攝的《賽德克巴萊》問世,榮登台灣史上最貴的電影後,國片的預算就成為大家好奇的焦點,似乎也接連帶動片商投資拍片的意願。本周末,成本高達3.5億台幣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盛大上映,從片頭燒毀運鈔車開始,每個鏡頭都要讓觀眾看見其不同凡響的貴重。

套句角色的經典對白:「你聞到我身上的味道了嗎?都是錢的味道!」 《痞子》打從開拍之初,就以高規格、高花費震撼傳媒,導演蔡岳勳更發下豪語,要把高雄變好萊塢,除了重金打造機艙場景,更要集資50億搭片廠,在高雄蓋一座影城樂園。蔡導表示,遊樂園會向環球影城那樣的概念,也派人到影城等遊樂設備園區取經。


2009年,仔仔周渝民和趙又廷、陳意涵等主演的電視劇「痞子英雄」,呈現痞子─陳在天與英雄─吳英雄,兩位警官錯縱複雜的查案過程。在虛擬城市「海港城」,兩位原本分屬南北區重案組的警官,從水火不容到合作無間,從追緝黑幫到與頭目發展出三角戀情,其中更隱藏了關於政治、利益的身世權謀之謎。「痞子英雄」24集平均收視率約2.12,完結篇更高達4.03,除了受到觀眾喜愛,也在2009年金鐘獎拿下了戲劇節目、導演、男主角、行銷、美術設計等五項大獎,風光成為該屆最大贏家。

不知道是否Mark在金鐘獎上的泣訴不夠激動,仔仔在電影開拍之初即確定不會參與,也因此,《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的故事被設定為電視劇發生之前,吳英雄與三聯幫小幹部徐達夫之間的一段故事:徐達夫瞞著幫會動用款項走私鑽石,卻陰錯陽差捲入震撼國際的大陰謀,吳英雄必須和他一起追查幕後真兇,阻止歹徒在海港城施放具有核彈10倍威力的「反物質炸彈」,以洗刷自己因為過度正義帶來的誤解與冤情。片中甚至出現可能飛機衝撞高雄地標85大樓的劇情,噱頭十足,90%在高雄取景拍攝,也為打狗建立良好觀光宣傳。

金馬影帝黃渤來台首部電影,搞笑詮釋甘草人物徐達夫,演出生動到位。而除了移植原劇演員趙又廷、湯志偉、乾德門等之外,電影版的陣容十分堅強;演技精湛的高捷、戴立忍,表現亮眼的阿Ken、Soler兄弟、關穎,適時順暢劇情走向,香港人氣女模楊穎順利插花擔任女主角,而原劇挑大樑的陳意涵,則因為劇情考量,戲份全數刪除,儘管如此,電影版仍然長達兩個半小時,喜愛美式動作片風格的觀眾可以看得十分過癮。

痞子英雄向西方取經,自詡跨出國片的一大步,從《終極警探4.0》的動作指導到《全面啟動》的機艙景觀設計,拍片預算不斷往上累積,整體從行銷、宣傳上也頗具巧思,成果如何,就待您親臨戲院見證。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電影預告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27】 201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