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瑪莉皇后、紐約上流貴族比行頭


經典美女讓人難忘,即使多年過去,人們都無法忘懷奧黛莉赫本迷人的風采。從十八世紀到未來世界,電影中又有什麼樣的代表性的時尚美人!

1700《凡爾賽拜金女》:瑪莉皇后(克絲汀鄧斯特飾)

十七世紀的法國,國王擁有絕對權力,貴族享有極端特權,各種社交活動與奢華物品,成為皇宮貴族的代表,從鞋子、首飾、頂級訂製服到帽子,各種精緻華麗、巧奪天工的設計,造就法國最華麗璀璨的時光。由《愛情不用翻譯》導演蘇菲亞柯波拉執導的《凡爾賽拜金女》(Marie Antoinette)堪稱法國宮庭代表,雖然影片好惡評價極端,片中一套套絢麗的禮服、手工訂製昂貴華鞋、精緻美食,凡爾賽宮的繁複實景,讓克絲汀鄧斯特所飾演的瑪莉皇后,成為最具代表性的法國十七世紀時尚美人。


1800 《艾瑪姑娘要出嫁》:艾瑪(葛妮絲派特洛飾)

英國文學代表人物珍奧斯汀的作品,一向以敏銳的觀察力與細膩刻畫的人物,深受世人歡迎,她的作品除了描寫中產階級社會,也透露出英國十九世紀的社會變迭。她的作品《傲慢與偏見》、《曼斯菲爾莊園》、《艾瑪》都曾多次被改編為電影,由奧斯卡影后葛妮絲派特洛主演的《艾瑪姑娘要出嫁》,清麗高雅的氣質,盤起的長髮與一身簡約高腰洋裝,成為最具代表性的十九世紀英國時尚美人,更讓服裝設計露絲梅爾斯(Ruth Myers)入圍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


1900 《The House of Mirth》:Lily Bart(吉莉安德森飾)

這部改編自紐約女作家Edith Wharton同名小說的電影,曾被時報週刊選為「100個被奧斯卡忽略的最佳表演」之一,《X檔案:我要相信》吉莉安德森還以本片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故事背景在紐約的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吉莉安德森飾演一名穿梭上流社會,想與有錢男人結婚、年近三十的女子,片中她不惜一擲千金裝扮自己以進入上流社會,她的服飾代表了時代的變迭,以及社會對未婚女性的壓力,是二十世紀美國社會的時尚美人代表。


1910's《鐵達尼號》:羅絲(凱特溫斯蕾飾)

這個改編自真實事件的愛情故事,浩大逼真的船難場面不僅是美國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也追平奧斯卡得獎最多項(賓漢,十一項)的記錄,其中一項便是最佳服裝設計獎,凱特溫斯蕾飾演的羅絲來自貴族,因此一身優雅的高貴套裝讓人難忘,配上凱特溫斯蕾的古典氣質,讓她榮登1910年代時尚美人代表。

作者:Jessica

本期焦點-【v.195】 200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