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性感、迪士可與未來時尚


六十年代多采多姿,七十年代迪士可風行…..,到高科技的未來,又有什麼的時尚美人?

1960's《縱情女郎》:伊迪塞奇薇克(席艾娜米勒飾)

伊迪出生名門世家,是六十年代當紅的影星,曾經短暫的從事模特兒工作,演出過多部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的電影,也曾與歌手伍迪艾倫有過一段戀情。《縱情女郎》以安迪沃荷的工作室「工廠」(The Factory)為中心,講述了伊迪與安迪間的愛恨糾葛。席艾娜米勒到位的演出,將伊迪塞奇薇克時尚美麗的身影,與六十年代的氛圍重現觀眾眼前。


1970's《不羈夜》:Amber Waves(茱莉安摩爾飾)

不羈夜》以1977到1984年的美國為背景,講述了成人影片演員們在攝影機前後的生活辛酸和血淚。茱莉安摩爾扮演的豔星Amber Waves戲份不多,其中一場帶領菜鳥主角安迪入戲的橋段,茱莉安摩爾毫不扭捏、大膽裸露,大獲好評。她在片中的穿著也反映了那個迪斯可風行,夜夜笙歌狂歡,流行文化黃金時期的七十年代。


1980's《婚禮歌手》:荷莉 (克莉絲汀泰勒飾)

說起來克莉絲汀泰勒飾演的荷莉,並不是《婚禮歌手》中的主角,看過該片的人對她恐怕印象也不深(《鐵男躲避球》的神力女主角就是她~),但說到八十年時尚代表,克莉絲汀泰勒的這一身打扮,絕對是標準必備行頭,捲澎的金髮與閃亮的珠鍊,還有少不了的蝴蝶結與露肩上衣,讓她榮登時尚美人代表。


未來《第五元素》:莉露(蜜拉喬娃維飾)

講未來的電影多,從《千鈞一髮》的俐落制服、《倩影刺客》的性感緊身衣,到《紫光任務》帥氣皮衣,未來世界服裝千變萬化。《第五元素》雖然是1997年出品,由時裝大師保羅.高提耶(Jean-Paul Gaultier)為蜜拉喬娃維設計,以白色繃帶黏貼出幾近縷空的連身衣,仍然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個。

作者:Jessica

本期焦點-【v.195】 200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