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華仔的最愛-鄭秀文


《盲探》是鄭秀文最新的作品,片中再現百變天后的特色以及渾然天成的喜感演技,問鼎下屆香港金像獎的女主角寶座大有希望。

鄭秀文出道甚早,16歲就參加「第七屆新秀歌唱大賽」,憑參賽歌曲《乾一杯》奪得銅獎。其後,鄭秀文返校完成學業,1990年正式加入香港樂壇。有「亞洲天后」之稱的鄭秀文,是現今獨佔鰲頭的人氣女歌手,唱片銷量屢創佳績。在電影發展方面亦無人能及,在2001年度更以三部作品《瘦身男女》、《同居蜜友》、《鍾無艷》同時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同年更以《鍾無艷》奪得第八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影后獎項。



從2000年的《孤男寡女》,是劉德華與鄭秀文首次合作的都市白領愛情喜劇片,成為當年香港最賣座的華語片。再到2001《瘦身男女》,2002《無間道》,2003《無間道Ⅲ:終極無間》,2004《魔幻廚房》、《龍鳳鬥》,成為眾人公認默契十足的銀幕情侶。今年兩人因《盲探》再度合作,時隔九年再度合作,也是兩人第七次在戲裡扮演情侶。

劉德華在《盲探》首映會上說:「沒辦法,我就是愛她,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就只能在戲裡演。」



鄭秀文也表示,她與華仔似乎是注定該演情侶,演起來確實是默契十足。談到這次兩人與以前的合作有何不同,因為在以往的片中大多都是劉德華保護鄭秀文,而這次兩人角色互換,鄭秀文笑稱「感覺我完全變成一個功夫了得的男人,然後他是我拼死拼活保護的背後女人。」



兩人還特地為電影《盲探》首度合唱的《不盲不愛》,是首有著探戈舞曲風的男女對唱曲,
特別找來家喻戶曉的填詞大師林夕親自操刀,詞風唯美深刻。鄭秀文坦言自己為《盲探》卯足全力,「如果從用心和用力的程度上來講,我給自己打滿分!」大多數人都很清楚,喜劇最難演且也最容易被忽略到,但鄭秀文不僅詮釋喜劇到位出色,感情戲也難不倒。

作者:Lily

本期焦點-【v.405】 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