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獨行俠》那匹馬肯定很有問題!


我們追求著周全法律和完美的體制,相信著這能改變人的一切,能帶給人們最為美好的生活。只是在我們追求的過程之中,是否出了什麼問題?為了建築體制,首先做的是先將不服從這個體制中的人,以各種名義趕盡殺絕。這追尋的是什麼?

『那匹馬肯定很有問題!』

很冗長的一部片,可以說其實這一部片的主線劇情,在前面的30分鐘就已經表達出來!

至於為什麼會硬生生放映兩個多小時……其實就是在搞強尼戴普個人搞笑秀,我是真心不認為這片到底哪來的雙主角制?

但不得不說,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強尼戴普!

法律是什麼?而體制又是什麼?


我們追求著周全法律和完美的體制,相信著這能改變人的一切,能帶給人們最為美好的生活。

只是在我們追求的過程之中,是否出了什麼問題?

為了建築體制,首先做的是先將不服從這個體制中的人,以各種名義趕盡殺絕。

這追尋的是什麼?

或許對下位的人而言,這是在為更美好的時代來臨前的犧牲,然而我們要如何得知,這對上位者而言,可能是一種獲得更大的權力或利益的做法而已?

因此當原本信仰法律的檢察官,看著自己所信仰的體制所造成血流成河的場景時,那種被自己所深深信仰事物的背叛以及法律能給予一切公正的天真終於有了覺悟。

原來正義並不是一切公正,原來體制與法律全是由惡人所掌控。

當遊走於體制內,卻得不到應有的公正之時,所能做的也唯只有……?

我很喜歡這部片,當然有大半的原因是因為強尼戴普,不過另一半的,這部片用一種詼諧方法,從先住民的觀點來看,為了建立所謂文明體制,我們的行為那不過叫侵略。

而構築出的法律與體制那不過是為了給既得利益者更大的利益存在罷了。

可當然的,如果不想煩惱這些問題,光看強尼戴普的搞笑演出也值回票價了。

套回我一開始所講得,我是真的不認為這是雙主角制,強尼戴普所演的角色雖然台詞不多,但通常一講話,就是經典!

但是絕對不要認為強尼戴普很搶戲,因為這部片有一個傢伙,雖然戲份較少……但牠絕對是個搶演的角色。

至於我說的是誰……就留給各位去一窺究竟拉!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05】 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