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天台》離愛情不近不遠的所在


很多小細節會讓大家回味那個年代,那些招牌看板、夜市金魚天鵝船等等等,感受得到這方面的細心和呈現,然後鋪陳上也運用比較輕鬆搞笑的方式來襯托出電影最後結尾的悲傷和沉重,音樂是周杰倫的強項,因此他成功的在電影歌舞中置入一首首歌曲舞蹈的穿插安排,也是亞洲電影鮮少嘗試的部分!

首先必須稱讚的就是整部片的場景以及美術設計真的相當漂亮,很有那個時代的fu~簡直是台灣故事館阿!!!

我覺得很多小細節會讓大家回味那個年代,那些招牌看板、夜市金魚天鵝船等等等,感受得到這方面的細心和呈現,然後鋪陳上也運用比較輕鬆搞笑的方式來襯托出電影最後結尾的悲傷和沉重,音樂是周杰倫的強項,因此他成功的在電影歌舞中置入一首首歌曲舞蹈的穿插安排,也是亞洲電影鮮少嘗試的部分!

不過說完優點就必須認真來討論一下進步空間,劇情其實很通俗狗血到一個不行阿!!!


大明星愛上窮小子,離開自己不愛的有錢少爺,不願因為自己家族受控制追求真愛,這種類似劇情發生在鐵達尼號會成功,是因為導演和整個劇情功力相當強大,整體精彩到不會讓你質疑任何一部分才行,但在這部電影中,因為劇情過於簡單空洞和不合邏輯,會讓這樣的故事內容顯得比較無趣。

然後歌舞部分,如果一般觀眾沒看過萬花嬉春、大藝術家、甚至是近年越發進步的寶萊塢電影三個傻瓜等等,那你可能會覺得不賴,但如果你受過非常多各國電影薰陶後,周杰倫的歌舞並沒有那麼精彩,歌是有的不錯有的突兀,舞是有的有點偷師有的不錯有的新奇但不合適!

我個人看法是,歌舞不是有歌有舞就是歌舞,而是歌舞穿插很搭配劇情很能融入其中,甚至終身難忘,這部分就強烈大家觀賞永不退流行的萬花嬉春!永遠的經典,無法超越!

這樣說好了,寶萊塢之前的電影,如果大家有看過,應該不少人會反感,反感於歌舞好看是好看,華麗是華麗,但是太多太久好膩!但是到三個傻瓜的時候,那種膩減少很多,甚至完全不會討厭,還會覺得可愛好看!那就是一種融入,搭配合適!

周杰倫很有自己想法和創新,值得讚賞鼓勵,但是與電影的結合度可能要再做調整!而且片中笑點並不是全然的很好笑,也可以說是周式幽默,電影中有運用那種有點歐洲片形式的當主角傷心難過旁邊就跳舞之類的方式,這部分的感受也沒有做到很足夠!還不如《草食男之桃花期》所帶來的歌舞效果!雖然全片以搞笑為主體的效果,但是絕對到位!

草食男之桃花期》歌舞和KTV心情模式!包準你全片大笑也不會對歌舞反感!我想這些都是進步空間吧!

演員的話,因為周董的號召力,大牌穿插相當吸睛,可是效果沒有做到就會可惜了,女主角清新形象亮眼,但是有些對話中的情緒還是有點生硬,周杰倫則是一直擁有一種英雄形象從不能說的秘密到這部都是,甚至在其他演出電影中,都不乏看出他真的很喜歡塑造自己的英雄形象,不過他演出的感覺一直沒跳脫,所以會覺得差不多,也許他可以挑戰更不同的角色吧,否則開車都會讓人誤會是否頭文字穿越,畢竟表情太一致了阿!!!

對我來說,這就是一部及格的電影,他有絕對看得懂的劇情(除了結尾),有亮眼的主角、搶眼的配角,輕鬆可愛的愛情成份、好聽的電影歌曲,也有賞心悅目的場景,輕鬆找部電影看或是打發颱風夜都是不錯選擇,但是要認真看待他,我覺得並不能稱上多值得推薦的電影,個人看法,還請多包含囉!

作者:胖胖將 【我是你的胖胖將】

本期焦點-【v.405】 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