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老漢推車憶當年─霹靂遊俠李麥克


霹靂遊俠李麥克是全世界最知名的電視影星之一,這可不是憑空亂說,金氏世界紀錄就有他的事蹟:大衛赫索霍夫─「世界最多人收看的電視明星」


霹靂遊俠李麥克是全世界最知名的電視影星之一,這可不是憑空亂說,金氏世界紀錄就有他的事蹟:大衛赫索霍夫─「世界最多人收看的電視明星」,從《霹靂遊俠》到《海灘游俠》,至今仍然無人能超越大衛赫索霍夫的紀錄。這位長的有點像芭比娃娃男朋友肯尼的美國影星,已經成為許多人成長中不可磨滅的記憶。

1952年出生於巴爾的摩,已近花甲之年的大衛赫索霍夫,身兼演員、歌手、製作人等多職,最近在新作《3D食人魚2:全面獵殺》中飾演一名明星救生員,久旱逢甘霖,大衛為了這部片的演出辛苦健身保養,只求能在片中回春登場, 與辣妹們一同香消玉殞在食人魚口中。

大衛從70年代早期就出道了,1975年開始在CBS長青肥皂劇「The Young and the Restless」中演出,1978年他參與科幻片《Starcrash》演出,1986年《霹靂遊俠》「Knight Rider」開始播出,讓大衛初嚐走紅滋味,德國血統的帥氣面貌讓他迅速成為全國知名人物,這部影集讓他獲得民選獎最受歡迎演員獎,在全世界超過82個國家播映過。1989年,赫索霍夫取得《海灘遊俠》版權,成為電視史上的第一人從演員變成影集的監製,到今天為止,《海灘遊俠》的重播還能在全世界超過140個國家看得到,每週的觀眾超過十億。


除了演戲之外,大衛的音樂事業也蓬勃發展。1980年後期開始歌唱生涯,暢銷作品《尋找自由》成了德國人民的國歌,並在當地排行榜蟬聯冠軍八週之久,也讓赫索霍夫成為德國年度最受歡迎和最佳銷售藝人。他的演唱會每每賣到站票,他也在歐洲發行了其他六張專輯,每一張都是白金或是金唱片。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6】 201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