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白雪公主,後母就是看妳不爽!


兩百年以來,這段台灣龍捲風般「後母v.s繼女」的家庭倫理劇,被後世不斷改作,成為作貼近人心的故事之一,開眼e週報為大家整理出著名的影視作品版本。

格林兄弟於1812年收集地方童話,創造了白雪公主與後母的經典對立,兩百年以來,這段台灣龍捲風般「後母v.s繼女」的家庭倫理劇,被後世不斷改作,成為作貼近人心的故事之一,以下開眼e週報為大家整理出著名的影視作品版本。

白雪公主

不管後世如何改作,迪士尼的這部動畫仍然是白雪公主以及其中故事人物,最經典的形象。尤其是穿著藍色上衣、黃色長裙、披著紅色披風的白雪公主,坐在野地裡,小動物們圍繞著她的景象,為這名肌如雪白的公主立下了善心仁慈的典範。

1937年誕生的《白雪公主》(港譯作《雪姑七友》)在動畫史上也具有決定性的地位,因為它是世界電影史上第一部長動畫片,除了當時得到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的提名,兩年後,1939年奧斯卡也特別頒給她一座榮譽獎。耗資兩百萬美金製作的白雪公主,在全美擁有一億八千萬的票房歷史。《白雪公主》第一次拓展了動畫片的容量;採用了多層次動畫攝影機;賦予影片畫面以鮮明的構思層次、透視關係和景深感。



白雪、魔鏡、黑巫婆

1997年的電視電影《白雪、魔鏡、黑巫婆》是令人耳目一新的改編,甚至她的英文片名就寫著「一個恐怖的故事」。由《異形》雪歌妮薇佛、《侏儸紀公園》山姆尼爾主演,莉莉(達恩黛薇絲)的母親在她出生時,死於一場馬車翻覆的意外,傷心欲絕的父親佛德瑞克獨立撫養莉莉長大。後來,父親再娶後母克勞蒂亞,莉莉與克勞蒂亞關係十分不好,而恐怖的後母,真面目竟然是…

雖然是電視規模,《白雪、魔鏡、黑巫婆》仍耗資兩千六百萬美金預算製作,並獲得三項艾美獎提名,在台灣也因為有線電視播送而十分出名。

邪惡新世界》、《白雪公主之邪惡新世界》

兩部動畫片也以創意改作為賣點,首集找來《史酷比》小佛萊迪普林茲配音,《史瑞克》製片帶來這部大鬧格林童話的動畫電影。邪惡勢力準備入侵並接管童話世界,在這一團混亂中,灰姑娘艾拉發現她的後母和這件事大有關係,而且後母還想把她的故事結局改掉!可惜兩部作品評價不佳,kuso笑點勁道不足,不過,笑鬧中,仍然值得影迷輕鬆看過。


魔鏡,魔鏡

日前上映令人記憶猶新的《魔鏡,魔鏡》,由茱莉亞羅勃玆在螢幕上使壞,演出惡毒愛美又飢渴的後母,莉莉柯林斯則出任美麗的白雪公主,《魔幻旅程》《戰神世紀》視覺系名導泰森辛格執導,有別於《公主與狩獵者》的大手筆特效,《魔鏡,魔鏡》打造出精巧可愛、詼諧風趣的視覺效果,茱莉亞羅勃玆飾演的皇后也極盡刻薄能事,十分逗趣。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6】 201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