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無可避免愛上你》真愛永遠都會回頭


妳有過知道某人愛妳、但妳清楚自己並不愛他的經驗嗎?即使可能粉身碎骨。




你有過非得愛上某個人的滋味嗎?就算必須粉身碎骨。

可能是有某些相似的感覺,讓我在看《無可避免愛上你》(Inevitable)的時候頓時有些戚戚,又覺得那真是愚蠢至極的決定,法比安將自己的人生從天堂落入地獄,只為了一場沒得到宛若可惜、得到卻更嫌不夠的情慾陷阱。

我是相信真愛的,但,那要是值得的人。

兩個人相處久了,難免會有摩擦和爭執,也就因為太過習慣對方的存在,包括對方的種種反應,於是互動的激情逐漸冷卻,最後,冷若冰霜;法比安偶然遇見知名作家講起當年的遺憾,於是他開始反思自己是否真的甘心於現在的生活?如果激情冷卻了,是不是該再次燃起?就算對象不是熟悉的枕邊人也無所謂,甚至,以倦了的男人而言,不是枕邊人才更能激起情愫。



女人不是笨蛋,男人有什麼樣的感受都逃不過女人法眼,之所以接近愛麗西亞,法比安圖的不就是床上歡愉,然後用自以為的熱情去佔有年輕女體,直到對方再也跳脫不開視線。

我確信某些男人對於感情是沒那麼容易放下的,尤其在衝擊剛發生的時候,只是,跟蹤和變裝也不是一般男人該有的態度,如果對一個女人真心好感,不讓她恐懼,成了基本去愛的條件。

然而,老作家當年的戀愛故事,誰也不曉得竟會有這般牽連,是命運或巧合,端看個人解讀,唯一能確定的,只有男人那蠢到極點的魯莽。

妳有過知道某人愛妳、但妳清楚自己並不愛他的經驗嗎?即使可能粉身碎骨。



在愛情裡,男人和女人一樣充滿慧黠的心機。對自己好、但不夠來電的,我們會選擇讓其在身旁候著,時不時給予看似可能、實則沒路的機會,有通電、對自己不夠好的,我們就會卯起來去抓取,就怕對方稍稍一個箭步離開身邊;來電又很好的,終究會讓對方長伴左右,只是不見得每個人都有相同的耐心。



男人以為佔過女人的身體,她就屬於你的,如法比安,突如其來的轉折讓他難以理解,費了那麼多心思究竟為何?可在愛麗西亞心裡,那幾乎是銀貨兩訖的甘願,桃色危機是這樣來的。

但在心理師的心目中,那位沉默的好丈夫怎麼突然沉沒了?



我相信如果是真愛,即便經歷多少風雨也會有回頭的一天,可若彼此沒有了信任,風雨成霜就只有冰凍一途,她仍在期盼的,他感受到了嗎?

無可避免愛上你》雖在講法比安的抉擇與後果,我真正在意的,是老作家當年的羅曼蒂克。

確實如此呀,如果是真愛,僅是握手都能感覺到那份溫柔,在我的感觸,愛一個人並非佔據她的什麼,輕輕握住她的手心、緩緩拍著她的手背,就是最樸實且實際的真心;也許這份溫暖遲來了那麼多年,但若回到當初,是不是還願意這樣錯過?

愛情是自然而然發生的,沒有無可避免的道理,強摘的果實不甜,吃過都曉得。

作者: 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459】 2014/08/07